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拯救月熊
2008/02/12 23:41:57瀏覽2030|回應1|推薦6

日前庫庫在動物頻道看到亞洲動物基金會在拯救月熊的事蹟,很令人感動。目前中國大陸依舊有許多活取熊膽的行徑,看到月熊們要在狹小的鐵圍欄裡痛苦地生活著,肚子上面還插著讓人活取膽汁的鐵管子,看了讓人於心不忍。

有許多豢養月熊的養熊戶,依然採取不人道的做法,有的將月熊關在狹窄的鐵籠裡,直接從籠子下端處插入鐵管來採取膽汁;有的在熊腹處裝上鐵甲,只為能裝設擷取熊膽的鐵盒子,這些熊兒們有的已經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十幾年,有的熊爪都被拔光或是熊牙被磨平,只為人們避免牠們為了保護自己而攻擊人。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這個世界的許多面向,而最令庫庫感動的是,這些因為養殖戶關閉而被基金會買去的月熊們,在當初被送去時個個悽慘模樣的情形看,就算被醫療後也會對人們很不友善,可是這些月熊卻不一樣,牠們展現了相當的寬宏大量,並不因此而憤世嫉俗。這兩相比對之下,身為人類的我們真是汗顏不已。

這則報導讓庫庫思考了兩三天,著實帶給我相當的震憾,故而將資訊提供給所有來庫庫部落格的朋友,如果你們可以,將這則報導看過之後再分享給認識的朋友,我們應該發揮人道精神,不用熊膽,並且在可以的範圍內伸出援手,為這些可愛的月熊們祈福,希望牠們早日能夠解脫,回到自由世界。

我將相關資料提供在後(亞洲動物基金會拯救月熊網站,相關報導:中國網),這網站有廣告畫面可以提供參考,希望看到的夜貓們可以發揮愛心,勸人少用熊膽,能力好的可以慷慨解囊,大家一起為珍貴的生命而努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ku&aid=1611840

 回應文章

Gary
心有戚戚焉
2009/09/02 18:09

你好~~這篇拯救月熊的完整影片,我大約在今年五月才在動物星球頻道看到,我自己本身也很喜歡野生動物,但是黑熊不是我的最愛,當時雖然看完之後也覺得很難過,卻一直遲遲沒寫這類的文章。這是我的部落格http://garybin.pixnet.net/blog  歡迎有空來看看影片。

庫庫二凸(kuku) 於 2009-09-18 00:10 回覆:
謝謝Gary的分享,希望愛心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