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活城市-豐濱鄉的巴歌浪
2012/07/17 20:47:08瀏覽414|回應1|推薦27

上星期六晚上我住在巴歌浪

清涼的海風吹來

將一天的酷熱吹散

我看見椰樹搖晃

將自己置身於度假天堂

海浪一波一波推砂玩石

黃昏的船屋卻似路地行走.

當日船屋捕獲一條大旗魚

成了晚餐的料理

老板一點都不小氣

將生魚片切在盤裡

愛吃多少自己去拿

直到大家已吃不下去

我看見旗魚剩下半邊

被幾個人抬進廚房

晚餐的菜色都是創意料理

下次很難吃到同樣菜色……

  

晚餐之後接著晚會

原住民舞蹈開始熱場

此時海面浮起一顆紅球

那是農曆5/19的月亮

男男女女進場一起舞蹈

我望著海面上的月亮

真的很漂亮

只可惜我拍不出它的美感

表演結束之後趣味競賽

我們這組可是全力以赴

五項比賽有兩個第一和兩個第二

雖然玩的很盡興

我仍期待星期日早起的太陽

活動結束就寢時已是午夜

 

夏季太陽會在五點左右升起

五點我便悄悄起身

本想照幾張日出再回頭睡覺

只是早晨太美我繼續散步

在這裡的海灘我也遇見馬鞍藤

只是不像七星潭蔓延整片

遠遠看見著兩條水牛梆在空地

牛背上站著幾隻白尾八哥

我與水牛目光相望

邂逅在這樣的早上

 

前一日下午經過北回歸線

來不及看清它的模樣

所以早上決定走向北回歸線

再清楚看看它的模樣

走出了巴歌浪的出口(入口)

整條路上靜寂無人

我望著長長的自行車道

還想騎單車出來

只是已經走了好長一段路

只好繼續走下去

心想沒有騎單車也好

不用為了照相上下

還可以邊走邊看邊照

認真看看不一樣的豐濱鄉

 

終於讓我走到北回歸線

我用好幾個角度照北回歸線

回來後看照片得到一個結論

北回歸線像一個鐘擺

我還來不及將文章寫好

它又過了一個星期

如果再不將文章寫完

我大概也寫不下去了

有興趣到巴歌浪住一晚

跟著我的腳步走一遍

也許你()會喜歡豐濱鄉的慢活城市-巴歌浪

 

 

 巴歌浪船屋

巴歌浪的黃昏

椰樹搖晃、海風涼爽

晚會時原住民舞蹈

巴歌浪早晨的日出從海面升起

巴歌浪邂逅的牛隻

牛背上還有白尾八哥

八歌浪的出(入)口

往北回歸線的自行車道

 

這裡與台東縣交界

有機會到此走走看看

或者你(妳)會喜歡這樣的北回歸線

這個角度的北回歸線

還看的到上頭有月亮

這如鐘擺的北回歸線

我聽到時間催促的聲音

滴答..滴答..時間又過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b547163&aid=6637818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慢活城市-豐濱鄉的巴歌浪
2012/07/18 19:49
這造型特別的船屋是民宿嗎 風景很優
日出照的很好 應該要很早起吧
犀利呼啦啦(kuanb547163) 於 2012-07-18 20:24 回覆:

船屋是民宿.五點30分的日出.有興趣看看我放在豐濱鄉的照片.風景很優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