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是一連串的數字
2012/08/26 12:06:11瀏覽633|回應1|推薦36

我想人生或許只是一連串的數字而已

 

87晚上我接到哥哥打來的電話,說早上老爸身體不適到二林基督教醫院看診,時至晚上病情危急需轉到彰化基督教醫院,二林基督教醫院並發了一張病危通知,哥哥與老爸坐上救護車轉診到彰化基督教醫院,夜裡花蓮已無火車行駛,我只能搭乘次日火車到彰化,於是度過一個不安的夜晚。

 

88早上我搭610分的自強號到台北再轉搭830分火車到彰化,到彰化已是1050分,又坐計程車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正好趕上加護病房11點的會客時間。進去之後主治醫生在旁訴說老爸病情,說老人家感冒引起的慢性肺炎需住院觀察,聽主治醫師這麼說心情放鬆許多,於是大姐二姐就先回台北而我跟哥哥先回家裡。不過昨日在二基看診時醫生說是心肌炎,還收了一張病危通知,可把我的家人嚇壞了。

     

88晚上730分我和哥哥再度進入加護病房探望老爸,我又被嚇壞了,老爸的手被套住還罩著氧氣罩,血壓上升心跳加快還不斷掙扎,我問護士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護士說老爸不配合硬要拉氧氣罩才將他的手綁住,我告訴護士這樣不行,老人家會被嚇壞我必需在加護病房陪他,後來徵求醫生同意我便留在加護病房。

 

在加護病房中我先安撫老爸並將他把手套拿掉,又不斷與老爸說話讓他認出我是誰,只是老爸經過這樣折騰已出現幻覺,講的話不但奇怪也變的語無倫次,我也只好陪他瞎說。夜裡我握著老爸的手不斷唸著南無阿彌陀佛及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祈求觀世音菩薩能救離老爸的苦難,而老爸的情緒似乎已穩定下來。

 

夜裡值班的護士顯得特別忙碌,時而幫對面插管的病人抽痰時而翻身時而換尿布,一會兒要叫病人吃藥一下又要量血壓,夜裡還要照X光片,後來我問護士為何要這樣做,老人家不是才剛睡著又被吵醒,護士說住在加護病房的患者變化很大要隨時掌控,就在次日(89)早上四點隔壁病床一位老人家走了,我偷偷望了一眼,老人家的臉上非常安祥,希望我唸著佛號也有感應到他讓他一路好走。

 

我們家拜的是關帝爺,哥一早就去關帝廟求了紅龍跟黑龍,因為老爸一輩子信奉關帝爺並常在廟裡進出,所以哥祈求關帝爺讓爸早日康復,於是89早上1030分的會客時間,哥事先燒了一張黑龍用毛巾沾濕帶來病房,還燒了一張紅龍裝了水帶來,我讓老爸喝紅龍水又將黑龍水毛巾將他全身擦拭,擦過之後老爸一整天都在睡覺,也許是累了也許是神明保佑。

 

到了晚上730分會客時間哥再來探望,老爸已經恢復神智也會交代哥要做的事,主治醫師過來解釋病情,我請教醫生可否將脖子上的暫時性心跳節律器導管拔除,還有導尿管是否也可以拔除主治醫師說可以,後來護士只拔除了暫時性心跳節律器導管,導尿管說還有血水暫未拔除,我告訴老爸要好好休息,而我也要去睡覺否則我身體會承受不住,明天一早會再進來,老爸平靜的點頭說好。

 

810一早我又按加護病房的門鈴進來陪老爸,老爸吃過早上稀飯還能與護士對答如流,不同於前兩日的情況,只是身上仍舊是一堆的儀器,呼吸器、血壓測量、血含氧測量、心跳測量,這兩天我看著每位病人身上都有這些的儀器,我注意這些數字的變化,我問護士心跳幾下算正常,老爸心跳有些急遽總是在100110上下,老年人心跳較快但還是要在100以下,呼吸則是較為緩慢在2025之間正常則是在30,老爸血壓則是138/95之間血壓還不穩定,血中的氧氣濃度要在90以上,當儀器數字不正常時就會亮燈發出聲響.....,護士會靠近幫病人抽痰,而抽痰時病人很痛苦。心裡想原來人生只是活在一堆數字當中,終究有一天這些數字都會歸零。

 

810早上1030分的會客時間主治醫師來會診,護士說導尿管有血水暫未拔除,主治醫師說要拔除因為那也是血水的主因,我請教醫生能否轉到一般病房,還有可不可以不要罩氧氣罩改為一般吸氧器,主治醫師說可以也能轉到一般病房,只是普通病房已滿需等有人出院才能移房,所以我仍舊陪著老爸要老爸安心,我們很快會走出加護病房並很快就會回家。

 

811我們已經等到普通病房,幫老爸在普通病房洗個澡換好衣服已是下午三點,我告訴老爸要好好休息我準備回花蓮,要老爸別哭要乖乖照顧自己,老爸笑笑其實哭的人是我,我將老爸交給大嫂跟姪兒看顧便走出醫院,醫院外面的天空好晴朗,當我看見那尊八卦山的大佛,還是不由自主說聲南無阿彌陀佛

 

813老爸出院回家,816-20日是我預定的休假日又順道回家一趟,老爸在大哥大嫂細心照顧已恢復作息,非常感謝我的大哥大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uanb547163&aid=6768030

 回應文章

若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珍重
2012/09/14 18:13

秋風起兮

珍重


若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