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人夢語】教育,需要一朵美麗的雲
2012/03/01 09:05:03瀏覽240|回應0|推薦0

撰文者: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 李萬吉

  美國蘋果電腦在一月十九日推出iBooks 2iBooks Author以及iTunes U服務,進軍美國數位教育市場。韓國三星也不甘示弱,稍早傳出將推出10.1吋的Galaxy Note外,也將會在MWC 二○一二公布Learning Hub服務。

  韓國於去年宣布二○一五年完成全國中小學教材數位化,美國歐巴馬總統政府正在推動全美學校採用電子教科書,目標是到二○一七年讓每個學生都有電子教科書。

  台灣在數位教育上努力多年,從校校能上網,班班有電腦、班班有單槍,到近幾年地方政府推動的互動電子白板和電子書包實驗,學校端的數位環境都有所精進,但是礙於整體數位環境的限制卻難以突破。

  目前從電子書包的實驗,發現下一波數位教學的瓶頸在於:雲端運算、頻寬通路、作業系統、軟體服務、數位內容和教師準備度,這些都有賴於政策面的支持,透過教育雲的公共建設,整合產業界的垂直分工,讓台灣五百萬的師生共同分享,打造台灣教育的新紀元。

  甫從科技界Google總監入閣的張善政政委表示「雲是火車頭」,上任後最重要業務是透過大型資通專案來帶動雲端產業,透過教育雲、醫療雲的雲端產業,讓民眾感覺到幸福,盛哉斯言!期待在科技政委張進福、張善政、以及科技出身的蔣偉寧部長,組成史上最強的科技內閣,奠下台灣教育科技的基礎,給台灣教育一朵美麗的雲。

文章出處:中時電子報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stblog2009&aid=616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