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下廚的癥結
2009/02/26 12:01:51瀏覽756|回應0|推薦2

 
 
 
自從去老王那邊抓藥調身體後,
關於對待"活著"這件事,
從此我變得很自愛.
(詳見"老王的藥單"一文)
 
 
老王說,你最好不要再外食了,
否則以你目前身心Loading的狀況,
隨時都有可能有"哀感謝"的機會.
 
 
~ ~ ~ ~ ~ ~
 
 
話說侯大導演從小住在外面,
廚房功夫自是手藝超群天下無敵.
唯獨就是懶~~~
 
 
懶得買菜,懶得配菜,懶得備菜,
懶得下鍋,懶得洗碗,懶得善後.
 
 
所以這些年,吃了很多致命的外食後,
加上心理壓力始終過高的結果,
(詳見"1590"一文)
左右思想前後評估,
看在葳葳還小,為了保住自己的小命,
恐怕還是恢復親自下廚,洗手作羹湯,
方為上策.
 
 
坦白說,白天忙得要死,
回家累得跟狗一樣還要作飯,
確實是件很辛苦的事.
 
 
然而,當孩子開始喜歡這種"有家的感覺"時,
老爸我只好為了繼續維持住這樣的感覺,
持之以恆.
 
 
不過,話說回來,
當人類養成了一種新的習慣後,
不知不覺就會開始對從前養成的習慣,
感到不習慣.
 
 
某天晚上,因為情非得已得帶孩子外食,
不料那家以前還蠻常光顧的小店,
突然覺得他們的食物變得好油,好鹹,好難下咽,
而且飯後那種異常口渴的不適感,
搞了我快兩天才漸漸回復正常.
(真不知道以前的我,怎麼可以吃的下那麼噁心的食物)
 
 
看來,我才明白,
有可能現在我的味蕾,已經被自己(廚藝)的味道定型後,
很多原本記憶中的人間美味,
現在竟全都變成一個又一個,
敬而遠之的拒絕往來戶.
 
 
因為藥又吃完了,
所有昨晚又得回老王那兒回診補貨,
原本快入土的脈象,因著這些日子的努力,
慶幸又漸漸回到了一個正常中年男人的律動.
 
 
老王說,只要持之以恆,
半年內有可能讓我的身體機能,
再度回到18歲一尾活龍的最佳狀態.
 
 
原來,探究這些日子,
配合吃中藥調身體導致親自下廚的癥結,
理由竟是因為害怕太早到來的哀感謝..........
 
 
 
生命何其美好,還是不要太早哀感謝的好.
看看錶,差不多又該去買菜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688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