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魅力
2008/10/26 22:55:33瀏覽617|回應0|推薦2

 
 
 
如果你問我:
我在傳播所的博士班學到了什麼?????
請容侯博士"一言以蔽之"告訴你,
那就是 "人類的互動行為".......
 
 
話說葳葳的家庭生活,只有和爸爸與豆豆相依為命,
也因此,喜歡熱鬧的他,一直很喜歡爸爸帶他去人多的地方.
美麗華,安娜咖啡,有城堡的麥當勞,翡翠灣Spa親子世界.......
 
 
甚至任何一處,爸爸可以安心唸書,
他也不會覺得無聊的地方.
 
 
這個週末,趕赴某個公眾場合擔任變裝秀評審的我,
恰巧比賽現場的不遠處,是個世外桃源花園餐廳.
那個好地方,除了安靜到可以讓我唸完一堆的Reading,
甚至那處人間仙境,大到也夠葳葳找足他要的樂子.
 
 
雖然這處人間仙境,知道的人不多,
但因為是週末,也可能有些識途老馬的熟客,
因此,整個空曠的餐廳,算算也有幾桌熟客人.
 
 
今天,剛好那幾桌老客人都有帶小孩來,
平常只能自己在家玩獨角戲的葳葳,
此刻且看他展現他獨生女的放電神功.........
 
 
前一陣子,帶葳葳去做DISC人格測驗,
結果顯示,這小鬼居然是個"擅於交際"的公關小姐.
天生麗質閃亮可愛的他,特別是失語症恢復後,
每天的真實生活,從此簡直就是和他的老爸,
過著"談判與說服"他老子的生活情境.
 
 
除了在學校之外,回家後的葳葳因為沒有同儕陪他玩,
因此,且看我家女兒,如何使出他的過人魅力,
讓鄰桌那幾個客人的小孩成為陪伴侯大小姐,
玩耍跑龍套的路人甲乙丙丁.........
 
 
邊唸書邊用餘光盯他的老爸,居然讓我發現這娃兒,
現在竟然懂得如何賣弄他的可愛與能言善道,
主動討好鄰桌孩子的大人,甚至心思細密地找出,
足以正中那幾個孩子玩伴下懷的示好方式.
直等到一旦取得了孩子的父母(甚至那群孩子們)信任後,
爾後只見整個餐廳裡裡外外,
所有的孩子全都乖乖聽侯大導演掌上明珠的發號施令.
 
 
乖乖........真有你一套!!!只見一整個下午,
一群孩子就在我家女兒的分配調度下,沒人敢造次,
甚至"父以女為貴"的老爸,還連帶因此贏得許多家長的讚賞.
 
 
哎~~~
真不知道這孩子平常在學校,在他老爸的視線範圍之外
他又是如何奴役著校園裡,其他天真爛漫的無辜孩子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phou&aid=233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