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生活2016-59聽音樂 夏蟲
2016/05/10 00:00:00瀏覽281|回應0|推薦14

2016/5/9 11:49AM (晴)(一)(室溫28)

  昨晚很晚才睡,做了夢,我的朝九生活今天活靈靈。晚起,只能晚點工作,彈性上班。

  夢見自己收到一張訂單,訂單的量超大(好多個零),算不出幾個零,只是製造一個零件罷了。跟現實的生活完全脫節的夢。

  龜速整理花畦,看到休耕田中的空心蓮子草一片一片的幾近枯萎,接近查看後,發現空心蓮子草的葉片被雙條葉蚤啃咬到幾乎全無,整株草呈現枯黃的現象。在一片綠意盎然的草群中,一片片的枯黃現象,可知群蟲的威力。冬天時就發現空心蓮子草的天敵雙條葉蚤,只是沒想到在我印象中的生命力旺盛的雜草也會面對生命的威脅達到如此程度,可比擬除草劑的效果,甚至更鉅。

  

2016/5/9 12:16AM

  夏天的昆蟲越發的多了,仔細的瞧,可以發現它們有些是裝甲武士,有著閃亮的鎧甲,非常漂亮。

  今夏發現的特殊昆蟲「沫蟬若蟲(泡沫蟲)口水蟲沫蟬)」,初發現是在無蔓長豆上,從未想過豆豆上的那一團口水裡有蟲存在,以為是某種蟲的排泄物,蟲已經跑了,根本沒想過那是沫蟬若蟲的防護罩。昨天除草開始好奇那些口水,不敢用手去碰,用刀子慢慢撥開那團口水,好像有東西黏附在刀子上,原來有白白的蟲,當下的我以為牠可能是蚜蟲之類,今天坐在七里香樹下乘涼,樹下的A菜裡也有些根部佈滿了一團團的口水,又閒來無事,開始拆解這些蟲。

  剛剛想說查查「口水蟲」好了,沒想到真的查到,成蟲名為沫蟬,以吸食植物汁液維生,所以對我的蔬菜而言是害蟲。不過這種口水團也不是只發生在蔬菜上,因為我在蔬菜旁邊的雜草群中也有發現。反正一旦發現「殺無赦」。口水泡沫具有黏性,可以黏附其他昆蟲,跟蜘蛛網有同理之功用。


聽音樂:

香香 夏虫

蛛儿爬在我琴上听着乐曲轻轻响

等待音符滑过脸庞织出透明的情网

蛐蛐儿蹲在我的身旁哼着动听的声响

心中却想着明天的午餐和谁去分享

不能忘 难计量

多少心事自己扛

多盼望放下所有 奔向虫儿的家乡

虫儿飞 虫儿叫 虫儿追着虫儿跑

虫儿笑 虫儿跳 虫儿伴着我逍遥

虫儿美 虫儿俏 虫儿都很爱炫耀

虫儿疯 虫儿闹 虫儿总能赶走所有寂聊

------

蚊儿停在我的身上 亲吻着我的肩膀

我并不在意 只是觉得那稍稍有点痒

萤火虫啊 你让这个世界变得更明亮

就算乌云遮天 也能看到星星的微光

不去想 真荒唐

自己让自己受伤

多希望放下一切 冲向虫儿的天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56276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