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花2023-8
2023/05/01 11:39:10瀏覽620|回應0|推薦19

2023/4/27 09:34pm(四)(晴)21-25度C

  逢雨後,桃子編號p6早桃已經開始慢慢轉紅。P6並非今年最早開花的桃樹,卻是早花桃實套袋未落果,或許會成為所有桃樹果實膨大最快的一株,而且也可能是果實收成中重量最大果的果樹。此樹枝條較軟較細,有留兩果者因果膨大受重枝折。

  早花並不一定早果。早花可能會在硬核期時掉落。在四月初套完所有的桃子之後到現在幾乎每天都會發現掉果。或有可能是太小套袋形成的夭折現象,也有可能是營養不足造成的,尚有蟲害產生的落果現象。逐一觀察然後當作明年的種植校正。

2023/4/29 06:49pm(六)(晴)(21-28度C)

  田區二的桃子有的病害中,只顧著拍菇拍桃子,卻忘了拍蟲害。

  蟲害的現象要拍照上google lens對照,比對是否屬於害蟲與天敵的關係。今天看到許多細細小小黑黑白白會飛的不會飛的蟲。煙煤病是肯定成立的,至於桃樹受蟲害到何種地步影響桃子結果狀況尚待時間驗證。

2023/4/29 06:57pm(六)

  當姑婆,當小巫婆,田區二的桃子,被我戲稱為「桃子醫院」,身心靈治療中心。

  人總要有地方跑,除了家之外,出門也要有個獨處的地方,香香的桃子樹,樹夠大了,樹與樹也開始打架了,躲在桃樹林也不會被看見,我大概可以在桃樹林待一整天。

2023/5/1  11:33am(一)(23-28度C) 晴

  很大的桃子了,屬於大果了,等待成熟中。P6早花第一顆。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179057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