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花2023-6
2023/03/23 13:20:20瀏覽539|回應0|推薦15

2023/3/17 06:40pm(五)(晴)(20度C)

  晴朗的日子,桃花幾乎都謝了!

  天氣越來越熱了,日夜溫差縮小了,桃子的長勢也越來越快,滿樹的花被滿樹的綠葉替代,果子遠處是看不清楚了,近處瞧瞧,已經數不出到底一棵樹可以結出多少桃子。

  一月開花,持續到三月中,預期今年首次開花的桃樹應該結不了幾個果子,但依然滿懷期待。畢竟還在坐果期。今天九十幾歲的姨丈經過果園,他說桃子目前處於「安胎期」。

2023/3/19 08:56am (日)(20度C) 清晨下了雨,幾滴而已,髮絲都沒淋絲

  田區二的桃林順利成形,未來幾年內都毋須煩惱這個區域的種植問題了。

  種果樹如果順利,比種菜來的省心。目前看來種桃子似乎挺適合我的。

  今年會生桃的十一棵樹,慢慢長大,慢慢套袋,經驗培養中,觀察期,不論是桃樹還是我。

  去年六棵桃子樹長出果子,口感長相成熟期各不相同,今年繼續觀察這十一棵果樹成熟後的平均果重、果色、口感、香味、產量。

  實生苗木的優點是根系健壯,壽命長。只是果實到底會不會如其母系般優良不得而知。但至少確定它挺適合我家的土地,希望它們都能遺傳到優良的基因。

2023/3/23 01:11pm(四)(25-28度C)晴熱呼呼 依然沒有雨啊

  桃子病蟲害發生中,所以當以為一切順利的時候,有機種植的困難正在發生中。

  蚜蟲、小葉綠蟬、椿象...大大小小的危機正在出現中,而我或許因為經驗不足而忽略的。情況似乎不如想像中的容易養。

  熱情的春天,炎炎熱氣正升溫,桃子一天天大,也一天天掉落,開心與擔心相伴。 

  進入套袋期的桃子,十幾棵桃子,每棵都不太一樣,膨大的速度似乎也不相同,紀錄有點錯亂中。

  原來種果樹也是一種恐怖經驗。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178626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