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花2023-7
2023/04/25 14:50:26瀏覽739|回應0|推薦20

2023/3/25 05:58pm(六)(24度C)(陰雨) 

  盼了一整天,午後終於下雨了。這一兩個月都是晴天,春分過了,迎來春天的第一場雨,還聽了雷響。

  每天往田區二跑好幾次,每次都待一陣子,只為了看看桃,有時疏果,有時剪枝,有時套袋,偶爾拔拔草,抓抓蟲。

  沒有雨的日子,天天早晚給桃子澆水。很多樹都是第一年開花,盼著它大,卻又有一種莫名的擔心,因為品系不詳,居然出現一棵油桃,開始懷疑自己的實生苗木來自不同的桃子品種,甚至可能不是平地熱帶或是國內產。

  

2023/3/25 06:39pm(六)

  人呢,就不該往不理解的方向鑽,幸好,已經到了豁達的年紀。種桃子是一種感情寄託,一開始種它們小小的,不佔地,旁邊還能種菜,沒想到一年兩年,它們中間的剩餘位置竟然只剩下一點點,種不上菜了。到明年它們可能會兩棵樹冠重疊打架。

  現在是科技種植,傳統方式不問收穫的是傻子、蠻幹。讀書不是讓我這樣做的,一個讀書人專做這事倍功半的事,能稱為讀書人嗎?

2023/3/25 08:34pm(雨) 母親在屋外滑倒,無外傷,臥床休息

2023/3/26 06:13am(雨)下了一夜的雨,不曾中斷

  台灣的黃金百香果在隔岸發光發熱,嘆為觀止。

  因為我也有一棵黃金百香果,但是目前為止僅吃到一個。而我的苗是從菜地挖出來養大的。到目前為止我還不清楚這株百香果的身世之謎。聽說價格暴高,屬於高貴水果。然而我似乎從沒吃過市場上買的所謂黃金百香果。

  現在的它在冬天枝梢都枯了葉子也掉了。春天又旱,今個才下雨,期待春稍旺長,今年可以再吃幾個黃金百香果。

2023/3/27 12:57pm(陰)(23度C)

  雨後,桃子有沒有開始變大?是時候進入膨大期了,轉變的開始是果皮紅紅又變綠?

2023/4/10 11:50am(陰晴) 18-23度C

  早花的桃子,理應進入膨大期,卻又掉果了。掉果的果子枝梢上沒有葉子,枝幹乾枯了。

  一棵會長的果樹,不代表它的下一代也會代代優秀?當然還有養育的我是否盡到職責,養好一棵桃子。

  

2023/4/25 02:45pm(陰)20-25度C

  有相機可以使用了,所以繼續我的拍拍樂,繼續觀察植物昆蟲真菌。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17870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