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生活2016-58聽音樂 向陽花
2016/05/09 00:00:00瀏覽170|回應0|推薦15

2016/5/8 01:57PM(日)(晴)(室溫28度)

2016/5/8 08:13PM

  學習著放多一點時間在菜園,所以固定的時間裡就到菜園,早上拔草,下午採收施肥播種。早上能夠做的事情不多,天氣熱的時候,採收施肥播種移植都無法在早上進行,採收這事越晚越好,不然就得有冷藏庫,採收後直接送入冷庫。

  家中小型的商業用冷飲冷藏庫已經壞了,冷藏庫遠,菜量多時可以運用,菜量少時,通常都不冰藏,晚上採收早上送市場販售。

  果菜行有兩個冷藏庫,一個在市場,一個比較遠,通常母親賣剩的菜都盡量帶回家冰在家裡的家庭小冰箱。除非剩下的菜非常多才會寄放在果菜行的冷藏庫。

  我的菜園蔬菜,每天每樣都僅採收一點點,所以基本上不需要用到冷藏庫。

  

  夏天的晚上越晚越舒服,傍晚最可怕,蚊子非常多。避開蚊子尖峰期是重點,但不可避免的還是會被咬。

2016/5/8 22:46PM

  母親說夏天到了,西瓜大出時,蔬菜就不好賣,所以意思是說?要我少種些菜多種些水果嗎?

  最近天氣好,蔬菜呼呼呼的長大長大,比起春天冬天,晚春初夏這裡很適宜種菜,滿園子都是蔬菜瓜果,心情很好。

  雖然小瓜大瓜傻傻分不清,但一樣可以生吃。量少一天一兩條,剛好一餐一個。無花果開始結果了,離成熟還很久,但夏天的無花果比較好吃。

  我不會種水果,所以還是繼續種菜,種菜。不管市場狀況好與壞,有空我就種,其實到了夏天,菜園不見得會有美麗的蔬菜,所以很想種花,我想念去年的向日葵,媽媽不希望我種。因為沒有經濟價值。

  我想念向日葵,今天我開始在孤挺花花畦上清雜草,我要在上面種向日葵,即使只有一株,我也會很快樂。

  我喜歡花,百合盛開,今晚採了一株百合插在房間的綠色胖酒瓶裡,和萬年青一起佔據我的書桌。

  喜歡百合的香氣。

  種菜之外,我更喜歡花,以後的以後,或許菜園會變成花園。


聽音樂:

谢天笑 向阳花

那美丽的天,总是一望无边

有粒种子埋在云下面

营养来自这满地污泥

生根发芽,仍然顺从天意

无数个雨点,在我面前洒满大地

站在这里,只有一个问题

向阳花!如果你生长在黑暗下

向阳花,你会不会害怕

向阳花!如果你生长在黑暗下

向阳花,你会不会再继续开花

会不会害怕,会不会害怕

向阳花,你会不会再继续开花

你会不会害怕,会不会害怕

向阳花,你会不会再继续开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56154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