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生活2016-56聽音樂 我看見
2016/05/05 00:00:00瀏覽124|回應0|推薦13

2016/5/2 12:23PM(一)(晴)(室溫25度)

  風和日麗。

2016/5/3 07:57AM(二)(晴)(室溫24度)

  風大天空陰晴不定,偶爾下雨。剛剛一番風雨後,又出了大太陽。

  昨天在板橋的大姊帶大女兒參加同學會後,順道回家看看母親,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外甥女今年考大學,興趣種菜,在學校也經常在校園的菜園裡種菜。我告訴她,如果想要種菜,四年後可以回來這裡從零開始,不然就是讀完大學後去工作,先賺個第一桶金,再回來蓋溫網室種菜。反正想種菜,先充實自己的知識。四年應該夠時間去規劃一個自己想要的夢想。

  我們家的第三代,各自有著自己的夢想,不會阻擋,只要他們確定自己想要的並努力的前進。最怕的是搞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什麼都不想最糟糕。年輕什麼都不想做,就完了。

  清楚自己的夢想後,開始前進,年輕有時間就是本錢。每次見到這些小孩們,就是再次確認他們的目標是否還是一樣。成績報告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智是否堅定。

  

2016/5/4 11:04AM(三)(晴)(室溫26度)

  在空心菜菜畦裡發現一棵果樹苗,可能是桃子,但也可能只是雜草,所以繼續等待。

  除草的好處,就是可以發現新奇的作物或是看看可愛的小草小花,雖然最後它們的落腳處都是進了堆肥區。

  最近除草,經常看見野甘草假人參,去年我在孤挺花和黃薑的花畦上種上許多。藥用植物的經濟價值對沒有銷售通路的我而言幾乎是零。即使田間到處都是藥用植物,通常也是只留上一些,不會大量生產。藥用植物除非契作,有銷售管道,不然零星的銷售很難養家活口。就如同「燈籠草」一樣,也有人大量生產製作洗髮精。許多作物,在零售的方面,是很難有穩定的收入,一個小菜園要產生穩定的收入,就不能養太多雜作,會將利潤互相抵消。

  看見桃樹苗,燃起夢想的火,針對沒水沒電的土地上,或許可以先種上一棵果樹,自己的土地,自由的發展,慢慢的製造美麗的菜園。

  我不著急,所以可以慢慢的擴展我的小小夢想,路很遠,所以要慢慢走,沿路發掘新作物,養一個夢想,然後落腳。

  我想我還是一顆正在飛翔的蒲公英種子,還沒有選好適合落腳的地方,隨風翩飛。如同一個桃子種子在地裡埋上了一整年,時間氣候土壤水分都到達了適合點才發芽長大。

  我想學習當一棵樹之前,先學會當一顆種子。


背景音樂:張信哲 我看見 

歌詞:

撒一顆美麗的種子在你手裡

會變成一座花園

貼近你的心才發現它的溫暖

像太陽無私的奉獻

找不到任何語言

能表達我心中最真誠的感謝

因為你重新開啟了我的世界

我看見 白雲藍天花兒爭艷

我看見 春燕飛過青色草原

我看見 你的眼淚 沾滿了喜悅

告訴我有明天

撒一顆美麗的種子在你手裡

會變成一座花園

貼近你的心才發現它的溫暖

像太陽無私的奉獻

找不到任何語言

能表達我心中最真誠的感謝

因為你重新開啟了我的世界

我看見 白雲藍天花兒爭艷

我看見 春燕飛過青色草原

我看見 你的眼淚 沾滿了喜悅

告訴我有明天

我看見 白雲藍天花兒爭艷

我看見 春燕飛過青色草原

我看見 你的眼淚 沾滿了喜悅

告訴我有明天

是你重新開啟了我的世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5536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