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生活2016-15聽音樂 carry on
2016/03/24 00:00:00瀏覽89|回應0|推薦13

2016/2/4 10:31AM (四)(陰)(室溫14度)

  一如既往,氣象新聞是母親每天必定要關注的,現在它也影響著我的生活記事和計畫。事實上,氣象一直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只是在此之前,我甚少把它的重要性和我的生活產生關聯。

  我相信我做任何事都會成功,因為現在的我不再三心兩意,當我全力以赴時,我總能從中得到一些經驗,這些經驗都會讓我在困境中獲得解脫的方法。

  最近重看「馬蓋先」影集,不管經過多少年,時代進步了,馬蓋先的隨手可得都是武器,隨手可取都是解決問題的工具,這個概念慢慢的影響著我。年少看不懂的物理、化學概念,現在似乎能夠理解了,過去電視播放的速度快,有時真的晃過去,就算了。現在是慢慢看影集,不懂倒帶重新播放定格再看N次。對時間很多的我而言,能夠重新看看以前超愛的影集,真是不可思議。

  


2016/2/4 (四)

  祖德福澤,佑我後裔,人才輩出,事業繁盛,枝榮葉茂,瓜瓞綿延。

  「福澤佑於子孫」。我最近想著這些詞語,它們是一種虔誠的祝禱祈福。

  而「福澤佑於子孫」,祖先有德,才能佑我後裔,慎終追遠不無道理。我相信大家庭出身的小孩有著比別人更多的福報。家大業大散枝開葉,一種人脈關係圖自然浮現。如果仔細回想這一路走來,我是接受著大家庭下保護的小孩,即使小時候無感,到現在明白大家庭的溫暖和跌倒了隨時有人拉一把的心情。

  外公去世二十多年,依然有人記得他,父親的朋友們依然對我關懷備至,哥哥的人脈讓我在市場上買東西都是特惠價。

  福澤於我,相對的我也得對得起先祖列宗們,人們對先祖列宗們的尊重持續表現在對待他們的子孫身上,而身為受惠者,記得感恩,在這個寒冷的冬天,人情暖呼呼我深深感受著。

  為善,福澤子孫;為惡,貽禍千年。


2016/2/4 12:54PM(四)

  我在農藥品項裡和肥料種類的知識庫裡游泳,好像會在海裡滅頂。沒事的時候,就上網找答案,結果在答案裡又發現問題,它們像是一串肉粽,如果狼吞虎嚥,會讓人消化不良,再者產生厭食症。

  我可不希望自己最後的農業生活是慘死在知識吸收不良厭食症下。


 背景音樂:嵐 Carry on

部分歌詞: 不曉得會抵達何方 我們隨波逐流 即時如此還是仰望著夢想 只有相信自己的 那份堅強 才足以開啟 通往未來的門扉

君の明日を 見失わないで 果てない夢を追いかけていこう 雨は上がるよ 明けが来れば 僕らの明日を また照らしだす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4574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