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生活2016-13聽音樂 是我
2016/03/21 08:29:59瀏覽101|回應0|推薦14

2016/1/31 09:53PM (日)(晴)室溫16度

  天氣晴朗,太陽出現一整天,熱烘烘的陽光照在菜園裡,回到十二月初的天氣,土地從早到晚已經由濕濘轉為乾硬狀態,不過同樣一塊地出現兩種反應,一部分的土鬆軟,一部分的土黏濘。

  還真不知道各自適合栽種的蔬菜,先移植同樣的蔬菜,看日後蔬菜們的成長反應,就知道答案了。

  離過年只剩一個星期,鄰近的親戚們都在大掃除,我還是趁著天晴待在菜園裡,難得的假日,鄰近的親戚們終於有了大大小小的聲響,熱鬧非比一般。

  我的菜園已經充滿生機,育苗盆四處擺放著,小菜苗也冒出一點一點的芽,吸引著來住家附近辦事閒逛的大大小小人們,等過年,苗又長大後,大概要開說明會,解說一番(我想像著)。

  

2016/2/1 08:12AM(一)(雨)(室溫15度)

  「現在不要動,忙著做夢沒有空。現在開始動,每個結果大不同。」

  昨天趁天晴,事事如意,移植的蔬菜也在今天吸收的飽滿的雨氣。我開始適應著隨著天氣預報計畫著每天該做希望做的事。下雨施肥,黃昏早晨除蟲噴藥,天晴中午抓蝴蝶;下雨室內育苗,天晴苗大移植。似乎掌握了當農夫的節奏。

  隨時都在上網查看著天氣,它影響著我的下一步該往哪裡走。一旦錯過天機,不能重來,只能等待下一回的機遇。我像個神算子,算著天空降雨和放晴的雨量和溫度,算著每一種種子的未來發展。算名算命不就是機率統計學的代名詞嗎?照說應該也是一門專業。

  希望以後看一顆種子發芽的狀況就可以知道,它未來的發展狀況,搞不好,以後的以後,我看它們的葉片顏色,就可以判讀他們缺那種微量元素。當起蔬菜們的鐵口神算,還可以幫蔬菜們改運。

  我的蔬菜觀察期從一顆顆種子開始,養在室內的小苗跟直接灑播在菜園裡的蔬菜們就是長的不一樣。

  網路上和面對面的人們大家都有著各式各樣的答案,最後我也會有答案,只是現在說結果都不一定是對或錯。

  養植物跟養小孩一樣,環境造就出不同的結果。

  現在的自己有著十萬個為什麼?菜園這個問題產出者......我忙著去找答案。


  背景音樂:黎明-是我

部分歌詞: 每一個季節裡都有合適的花朵 在自己的旅程中都堅持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45421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