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園生活2015-6聽音樂 種
2016/01/30 12:10:41瀏覽157|回應1|推薦17

2015/12/14 06:43PM

  田園生活有趣的事,時間自己安排,所以有了時間看書看文章聽音樂,終於有白天黑夜之分。

  擁有自己的時間,累的時候可以休息。但不放縱自己。 

  依然享受著去年冬天學到的事,在田裏面放著幾個拆掉的大紙箱,整田累得腰痠時,任自己大字型的仰躺在田裡,冬天的風、陽光、白雲都與我為伴。

  今天那一對喜鵲又來田裡報到,無限歡迎。

  近來,我的夢又開始清晰起來,色彩鮮明人物豐富,風景也多變,不再是市場裡的場景。夢醒了,總讓我回味,有趣極了。

  原來人輕鬆時,連睡眠也是甜的。

2015/12/16 06:27PM

  我在幸福的路上,我這樣想。

  現在室溫16度,據說晚上外面溫度12度。

  白天我在田裡忙著翻土,揮發著身上的熱氣,其實一點也不冷,還有點熱。躺在田裡吹著冷風,看著天空一片片雲慢慢往南飄,天空的飛鳥也從眼前掠過。若不是眼見天漸漸黑了,風裡飄來菜餚香,我大概會睡著。

  算著我在田裡整地的時間花了兩個月。一般整地只需早上耕耘機耕過,讓土壤曬過太陽,隔天就可以開溝作畦,再者下午就可以灑播種子或是定植種苗。兩個月的時間,有些蔬菜都可以輪作兩次了。

  我的速度真是慢了,兩天的事花了兩個月才大概約略有個樣。在企業上的效率說暫且不適用在我身上,因為我不求速度,但求對得起自己。

  我在幸福的路上慢慢走,走太快怕自己無法體會幸福的滋味。

  孫燕姿 種 歌詞 種 歌詞 

某個時候我們一起低頭

一塊地是你的

想想將來它會成長出什麼

啊 新鮮水果還是一棟大樓

夢想現在就種

好久以後我們在這裡碰 啊

離開了以後 什麼都別說

乾脆當作投奔自由了

去你能去的 想你能想的

不動也別太久留 現在不要動

忙著作夢沒有空 現在開始動

每個結果大不同 現在半空中

飄著樂觀的微風 活得自由自在

漫遊無限漫遊 種下夢想會有收穫時候

某個時候我們一起低頭

一塊地是你的 想想將來它會成長出什麼 啊

新鮮水果還是一棟大樓

夢想現在就種 好久以後我們在這裡碰 啊

離開了以後 什麼都別說 乾脆當作投奔自由了

去你能去的 想你能想的

不動也別太久留 現在不要動

忙著作夢沒有空 現在開始動

每個結果大不同

現在半空中 飄著樂觀的微風

活得自由自在 現在不要動

忙著作夢沒有空

現在開始動 每個結果大不同

現在半空中 飄著樂觀的微風

活得自由自在 漫遊無限漫遊

種下夢想會有收穫時候 啦啦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ooool&aid=38805963

 回應文章

Mily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30 13:17
1.田地已無空地可以仰躺看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