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mera man 的狗P話
2008/06/29 22:17:13瀏覽441|回應2|推薦10
A. It Rains Cats & Dogs

熱. UV 紫外線不打緊. 下午都還會下雷震雨. 下雷震(還是陣), 忘了.反正就是有雷震子跑出來. 也剛好騎著腳踏車, 響應節能減碳, 在市內都僅以我的2266 ( NT 不到3000) 的大賣場10 段變速的自行車. 過台灣民主紀念館.

蔣公又被圍在紅線之後了, 想起前不久還可以鑽到他的馬褂底下摸摸他的腳. 看到空盪盪的蔣公紀念大廳, 想起前不久那多麼熱鬧的風箏雅美獨木舟, 還有油畫掛滿他的週圍, 大家也都可以鑽到他的腳底下, 還有那愛國人士在門口高唱愛國歌曲, 對於現在的場景, 不免有點失落, 還要被圍在外面不能跟他比較親近. 雖然說歷史大多是當權者在解釋的, 但是現在這樣的詮釋則顯得有一點無聊和沒看頭. 總之離得遠些..



遇到大陸人來, 一口外省腔 他問我說, 是那個陳水扁搞的吧, 把中山紀念堂都搞成啥民主紀念堂.... ( 問他們從哪來的, 他們就不敢明講, 說香港), 怪栽, 你就說你是大陸來的是會怎樣ㄛ..連中正中山都搞不清楚.現在都啥火箭時代了..

後來沿中山南路一路騎到北路, 經過那國父史蹟公園, 就想說從小到大從沒給它進去過這裡, 大概是交通不方便. 今個兒就算是好鐵馬運. 就來逛逛這日本房子. 不過就在裡頭, 為了要躲雨躲了.. 看了電母也都出來了, 閃個好大的電, 看著天成飯店的時間來計時: 1.. 個小時.. 2 個小時... 從本來的覺得很讚很涼,到開始想說 5 點人家要打佯雨都還不停, 一定會被打落水夠, 果不其然, 最後被管理員給趕走, 只好冒著大雨騎走, 渾身溼透.



心裡微微一陣 Sxxx.. 這地方前不著村後不著店連個躲雨的地方都沒有還被趕, 好在前不遠還有個便利商店, 只好躲在那亭仔腳下等雨停. 也好再有帶毛巾拿出來擦擦也還OK.

等雨時有一個阿杯也在那躲雨, 快六十的阿杯, 買了一罐藥酒 ( 49 元), 跟我招招手請抽煙, 然後在那幹叫說那啥WTO, 害他買不起米酒, 他就坐在那店門口的地版上, 一邊講起他的人生故事 ( 說到那傷心處眼睛還會汎點紅), 我或站或蹲, 也聞到些他的酒氣. 要不是躲雨也不會跟這阿杯蹲在亭仔腳下聊天吧.. ( 都市人大都是這樣匆匆地擦身逃過)

他居然還跟我開導說我看起來很聰明, 還可以衝, 要怎樣衝呢, 自己其實都知道也都知道. 還跟我說, 該怎樣去發揮就怎樣做. 要往東南不要往西北, 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因為西北沒水可以剋火.. ( 讓我一時覺得太神奇了, 這個如果以一般人的流浪漢定義的阿杯是不是像古典小說裡頭的仙丐跑出來度化我的, 還跟我說命論相咧...)

總之, 之總, 趁雨小點本想說還是快快回家以免天黑了 ( 不過雨啊, 就是下不停下不停), 害我又只好躲在台北車站的簷下, 明明看著西邊的天空都已經放晴了, 看著頭上的雲未散, 然後就不停地滴下水來. 雨啊, 你為何壟是下不停?

還真的差點沒騎腳踏車在台北車站大廳裡頭繞. 我覺得我是都市小游俠. 看著捷運台北站五號出口居然有一個Taipei Railway Engine 的小仙姑算命的小店( 台北驛ENGINE 天), 想到那阿杯講的, 和他流浪在台北的人生, 看著一對情侶在那水晶球前算, 也看一些時候, 雨在頭上的雲下著, 但是西方的天空的白雲忽然長成一隻酷斯拉, 真是風雲變幻..



水氣升起來成雲, 台北車站這裡, 來來往往的人與車躲雨, 招呼到宜蘭的叫客的人, 賣雨傘的, 賣名產的, 趕車子的, 還有一看就知道住在台北車站的民眾, 也有各國人走來走去, 駐足在這滾滾往往的通衢大道交叉點..怨著雨落不停, 但是西邊的天已晴了, 彩雲也出來了, 我想說到那河邊水門外去看看那雲, 總之, 真是奇怪的夏天..

B. 狗屎味

夏天熱, 馬路上也被烤熱, 大概蹓狗的人也多. 常看到狗屎燒餅, 也會聞到被烤出來的燒餅味. 今天再拍路邊水裡頭的幾點小花, 當我蹲在那邊聚精會神地想補捉些神韻, 就熟悉的狗S 燒餅味又傳來. 不遠處果然一陀.. 只好暫時停止呼吸地完成這美麗的布置.



而在更熱的中午, 其實只要蹲低一點想拍啥時, 柏油路面就會烤出狗S 燒餅的香味.... ㄜ...只想罵, Oh, Sxxx...

總結:

雖然又熱, 下完雷震雨後又變的很悶, 但是多少空氣也清朗些了, 如果隔天清晨早起( 大概5 點吧, 天氣會因昨夜所下過的雨而更為清朗, 陽光也會很乾淨地灑在大地), 也算是Balance 了. 上帝到是公平的. 不然好運的話( 如果也夠努力的話, 就會在傍晚上看到難得的彩虹)







人生嘛, 不過就是這樣. 雨總會停, 也還好有雷震雨, 不然狗S 燒餅要怎樣沖掉呢...不過總之不要到頭來只想到這人生真是狗S 就好..

PS. 為何中國人講狗S, 老外講 牛S (Bull Shit) 而狗S 好像是比狗P 來得嚴重一點的語氣用法是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nkonman2&aid=1999537

 回應文章

Elv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清楚的...
2008/07/02 23:06

這些阿六仔...唉~


http://farm4.static.flickr.com/3080/3124433723_6ae48515d4.jpg?v=0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30 22:49
我喜歡 花在水面上那張
空空慢(konkonman2) 於 2008-07-02 22:04 回覆:

REX-H,

Thank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