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陰.相
2008/07/08 08:28:03瀏覽465|回應0|推薦16


A. 不過是個商人嘛

為何會跟S 約在紫藤廬呢? 不過就是想去看看重新開張的這地方, 也想看看奚淞的畫展. 那S 呢? 也是看看她喜不喜歡這些東西罷了.

一進門就看到王姓作家跟張姓病毒專家在喝茶. 我跟S 就說說他們是不是在做一個NPO (非營利性組織)的慈善事業, S 說她知道, 他有朋友有去應徵過. 我提到張的企業形象不錯, S 說: 不過就商人嘛. 只要是商人背後都會有看不到的事.

S 的說法跟另外一個在飯店界的朋友講到的嚴姓總裁說法一樣, 當時還被她給笑說, 你不會太單純了一點吧, 言下之意不過那些媒體所包裝出來的, 他的形象再好, 也是踩著人上去的, 他的背後也是有一些阿李阿雜的事.

B.不過是個紅牌

打了電話給老師祝賀當選中研院院士, 就聊聊說院士是在做甚麼的, 當然辛辣的老師開玩笑地說, 院士的功用就是再選出下一屆的院士.

那選上院士後有甚麼不同嗎? 是不是有一些人會來要講一些有關啥我的學問之路啦等等, 他說那就跟他們說那些是小Ch 跟你做的, 如果這樣, 小chu 掛了, 就叫他們去找你寫.

" 好啦, 還是來我們這演講一下好了, 李家同才剛來演講過, 你可以來講一些怎樣把學術研究的精神運用在企業界的工作上.",
" 我去講你會不會加薪, 如果不會, 就不用去了"

那有沒有一些人要幹嘛地, 比如說來問你到底蘇花高速公路該不該蓋等狗屁倒灶的問題..

" 沒錯, 就有一些人來勸進, 選校長啦, 甚麼政務官之類的東東.."
" 對啊, 學者搞到政治就必死, 像我們的諾貝爾寶貝, 以及那三寶院士的教育部長.."

" 那到底中研院選院士到底是在做甚麼用的呢? 還要全世界來選. " 選出來就是個名牌是吧..

" 也對, 看這兩年還可以當個紅牌妓女就幫學校多宣傳一下吧.學校也不太那麼地" 有名".."

-------------------------------

我想到前交大校長張俊彥被立(利)委諸公嚴詞抨擊的樣子. 他在記者會痛哭流涕的樣子. 想到那嚴先生的新書封面他那陽光的笑容, 想到那飯店公關朋有看似很銳利與很精明的眼神一定要說他也有陰暗面的時候.

形象. 表相. 相. "光陰, 有光也有陰"想到奚淞跟我說的話. 那一個"相", 才是真的呢? 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可是為何這些地方總有那些人在旁邊加火添柴, 每個進了廚房的學者都不小心就變白癡, 而有些白癡不過又是媒體所封出來的, ( 或是一些其它的名嘴), 那些犀利口才的名嘴又為這社會做了甚麼事? 而隨口批評別人好像變成這個時代人人的常態, 是大家都變聰明了, 不會再被那人所製造出來的表相或媒體給愚弄呢? 可是話說回來, 當別人在做一些甚麼事時, 自己又做了些甚麼, 自己也沒有那些狗屁倒燥阿哩阿雜的事嗎?

想想, 這問題還真是無聊. 無聊. 無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nkonman2&aid=202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