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叩叩) 二兵蘆葦報告!
2007/12/08 14:29:22瀏覽310|回應2|推薦3

標題是進長官室必須喊的報告詞,(叩叩)是敲門聲。

---

二兵,好菜的級職。

上次被我們營區內最大的長官抓去約談,他問我有沒有興趣受訓。

我原本是想受駕駛訓,退伍時就能直接換民用車駕照,

但可惜要有汽車駕照才行,

我原本就是打算在軍中不花錢考到駕照才沒有去考汽車駕照的說= ="

後來他說想送我去受士官訓,我覺得還蠻不錯的,

因為薪水翻倍,但不知道他是說真的還是說說而已。

---

上次營區內養的小狗居然咬我,

我生氣的踢了牠一腳沙(沒踢到牠,是踢沙。),

牠馬上安靜地坐在原地惆悵的看著我,害我都不忍心了= ="

---

關於馬祖人,我完全沒有一點喜愛之意。

尤其是生意人,賣東西都故意騙我們軍人的錢,

每次都要貪那找的一、兩塊錢。

他們跑去營站買光東西,再用比較貴的價錢賣我們,

真的很卑鄙= ="

而且奇怪的是,我們明明是他們的金錢來源,

他們的態度還敢很差。

據同梯的弟兄說,在網咖,跟他說廁所沒衛生紙了,

老闆還不是很高興的遞上一包衛生紙要他拿去放。

老闆,我們是來上網,不是來放衛生紙的!

這時候我就要說:有7-11真好~!(我沒打廣告喔=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mming&aid=143719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根據的都是聽說~
2007/12/10 13:48

唉呀呀~

我當然不會特地去馬祖只為了抽菸阿= =

我沒那麼膚淺好嗎= =

不過說到計程車~

老師有說到一位開計程車的大姐~

好像在當地很有名~

阿兵哥都會指名做她的車~

聽說她很會拉低賽還能通當導遊這樣~


話說回來,你既然在馬祖當兵~

你島休的時候可以去看看他們的一些建築喔!

我上次聽老師在介紹,我覺得那邊的建築的確滿有特色的這樣,

BY THE WAY!

這也是聽說來的,

就是馬祖人好像都是牆頭草,

在大陸跟台灣都有買房子這樣。

哪一天台灣倒了他們就可以直接去投靠大陸了!

蘆葦(komming) 於 2007-12-10 14:36 回覆:

那還問那問題,哈~

沒錯!這邊的確是有個很有名的計程車大姐,

很多人都會叫她的車來坐,據說是因為她人不錯,

不過我還沒坐過她的車。

通常我是覺得叫自己認識的司機或是女的司機的車比較好,

因為這邊很多司機假日為了多載一些阿兵哥,

都會開很快,聽說以前有出事情過......

關於這邊的建築物和風景,沒有相機我就不太想跑去,

因為亂跑很容易被憲兵遇到,被遇到就會被故意刁難,

很容易會被記違規(服儀等等他們都能抓= =''),下場就是禁足。

而且啊,去一個地方計程車錢一佰,好像太貴了......

馬祖人投靠大陸喔......可能吧,

這裡離大陸不遠啊=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聽老師說的
2007/12/09 18:08

上次做報告的時候,

老師有說過,馬祖人都很奸詐,

都會騙阿兵哥的錢說,真的嗎??

聽說那邊一包七星要100元喔@@

蘆葦(komming) 於 2007-12-10 10:14 回覆:

絕對!

妳老師說的沒錯,幾乎沒遇到什麼好的馬祖人,

他們能賣貴的絕不會讓妳打折。

這邊計程車不管坐到哪,一次都100元,夜間200。

我有一次買東西沒注意,事後回家才發現老闆少找我錢!

妳如果到馬祖玩,買東西記得先問價錢,

結帳時自己要計算一下總共多少錢,他們很心機的......

另外,我沒抽菸,所以關於七星嘛...下次再幫妳問看看。

妳不會是要特地來馬祖抽七星的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