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期望,就不會失望
2016/08/02 01:37:59瀏覽747|回應0|推薦5
覺得委屈,是因為期望沒有得到回應,所以產生的失望造成的。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和你說,就在今天出去撿垃圾的時候想到了,就用我今天撿垃圾的心情和你分享。

因為今天有VIP要來我們這裡,所以各級主管幾天前就交代下來,環境一定要整理好。面對這種事情,不用去怪主管為什麼要這樣要求,也不要懷疑主管是不是有病,已經很乾淨了為什麼還要浪費那麼多人力去做這種『無意義』的工作?

真的,不能怪主管,因為主管們也有自己的壓力與無奈。誰都一樣,主管還有主管,主管的主管也有主管。想要改變,也許等我們當了主管再來改變,只是,等我們當了主管也許我們也變成了這樣的主管。這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我們身處的環境就是這樣,讓我們不得不換個職務,就必須換個腦袋。

所以,我不去質疑主管的要求,於是我上班後先繞了一圈,看看有哪裡需要加強,順便思考,如果我是VIP我會去看那些東西,把這些重點整理好以後,一點半把各課組的值班主管找來,和他們一一說明我的想法與計畫,確定都明白我的要求後, 讓他們下去做,六點我再去檢查。

當然我也可以做的機車一點,每個小時出去看一下,看他們有沒有認真在執行,但這樣只是累死我而已,何必呢?所以我『放心』的交代值班主管去處理,做不好我抓值班主管出來罵就好了。但是,這是我最討厭的處理方式,因為我不想變成我自己討厭的人,於是,我六點鐘戴上手套,拿著垃圾袋去現場檢查。

說檢查,不如說是去善後,我們都知道,對於主管交辦的事情,總是有人會抱著摸魚打混和僥倖的心理,反正又不是我一個人撿,主管也奈何不了我;但是對於夾在中間的我們,就不能這樣了,因為長官幹下來,第一個痛的就是我,我再去幹下面的值班主管又有什麼意思。因為我不想被幹,所以只好自己拎著垃圾袋,一邊看一邊撿,然後整整的撿了一大包的垃圾。

這樣做就是對的嗎?當然不是,也許就會有同儕說我幹嘛自己撿,這樣以後主管也要他們下去撿怎麼辦?

這就是取捨了,我不能像父子騎驢一樣,把每個人的話都聽進去,我只能選擇一個我認為對的方式去做,然後好壞我自己承擔。心態調適過來,就沒什麼委屈了。因為是我自己決定的。

撿完之後,我有沒有期待,當然有,我期待主管看到以後會拍拍我的肩膀說:幹的好。但是可能嗎?不太可能吧!只是個撿垃圾的小事,比起其他人忙進忙出的,我算甚麼?

沒有期望就不會有失望!

難道主管會因為我垃圾撿的好,就讓我幹課長嗎?

所以,我現在做了什麼事情,都只想著『不要被處分、不要被罵』就好了。只要每個月美金準時領到,其他的似乎沒有這麼重要了。

我想部隊裡面很多狀況也是這樣,長官的命令,下屬的執行能力,讓夾在中間的你壓力很大。

放開心胸,不要去批評長官的命令,就算他再豬頭,他都是你的長官。

不用幫下面人承擔不屬於你的責任與工作,那是他們的責任,幹不好也不用氣噗噗的把關係搞壞,因為他們以後還要幫你做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68593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