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許孩子們願意和你一起吃苦
2012/04/16 09:53:55瀏覽174|回應0|推薦6

結婚以前,我一直認為我是一個不需要小孩的人。

第一我覺得小孩會拖累我的生活品質。

第二我懷疑自己有沒有這個能力做好人家的爸爸。

 

所有的爸爸都是在成為爸爸之後才學著當爸爸的!而如今我是兩個孩子的爸爸了,為了這兩個孩子我不斷的修正、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努力的賺錢,收斂自己的脾氣。因為我知道我的肩膀上有著甜蜜的負荷,我不能再像過去那樣隨性、荒唐。這些算是犧牲嗎?

 

不,這是愛!因為我是如此的愛著他們。也因為有他們,充實了我生命的品質!

 

也因為我是如此的愛著他們,所以我捨不得和他們分開!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過不下去了,我也捨不得把他們單獨的留在世界上受苦。會有著把他們一起帶走的衝動。

 

但這對孩子來說太不公平了,也許他們也願意和你一起吃苦,只要能活著喊你一聲爸爸、媽媽。

 

不要說虧欠孩子的下輩子做牛做馬來還,如果下輩子願意做牛做馬,為甚麼不從這輩子就開始呢?甘做牛,還怕無犁可拖嗎?


我相信世間真的沒有過不去的難關,只要有人願意適時的伸開手!而這伸手的可以是施,也可以是受!

 

大家加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633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