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愛所以害怕!也因為愛的不夠才會有遺憾!
2011/05/08 23:31:52瀏覽290|回應0|推薦7

昨天可能是看新聞的關係,也可能是自己有病。滿腦子想的都是死亡和死後的世界的事情。突然閃過一個念頭,如果死亡沒有輪迴、沒有靈魂那我將不能留連在人世間,我就再也看不到我親愛的妻子、兒女。他們的快樂我無法分享,他們的悲傷我不能承擔,我將不能守護著他們。那種恐懼突然一股腦的襲上來。

我不知道我在害怕什麼!當時我好怕。即便我常說”能解決的事情不用擔心、不能解決的事情擔心也沒用”,但是當時我真的沒辦法說服自己,讓自己釋懷。

我只能依賴宗教的力量。於是我開始禱告。我祈求 主能帶走我的恐懼,我知道死亡我總有一天要面對,我總是有離開的一天。我祈求 主給讓我有勇氣面對這一天的到來。在走到這一天時我能平安、喜樂的面對。

也許是宗教的力量,也許是心境恢復於平靜。我開始重新思考,我害怕的到底是什麼?怕不能繼續享樂?還是怕與我所愛的人分離?亦或是我根本是個貪生怕死的人?

死!可能就像我們沉睡、手術麻醉一樣。不會有任何感覺。不同的只是無論別人怎麼喊叫我都將不會再醒。所以我不會感覺到死亡與分離的痛苦。那我害怕的是什麼?

遺憾!遺憾沒有給我愛的人溫暖的保護;遺憾我不能看見我兒、我女的成長;遺憾與心愛的人相處的不夠等等。而這些遺憾是可以解決的。只要我能更珍惜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

是的!因為愛所以害怕!也因為愛的不夠才會有遺憾!

讚美主 哈里路亞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jichia&aid=518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