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約-終回
2009/06/09 18:47:13瀏覽356|回應0|推薦1

到了最後

我還是把她還給了樹 ,我們第一次相遇的樹

現在

我正坐在樹下想著她

************************************************************

十幾年前,有個女孩和男孩在他們的愛情樹前相遇

那是愛情萌芽的開始,愛情逐漸開花....

*************************************************************

1/25 我收到那女孩離開後寄給我的第一封信,字跡工整,我認出是她親手寫的筆跡

開頭寫著我的名字,她說生病住院她並不害怕,因為我還陪著她,住院雖然無聊,

但,我還陪在身邊...

看著看著,眼淚不受控制地滴落,原來,比起家人,她更重視我的存在,

拭去淚水後,我起身走回一旁的木屋裡...

" 木屋 "

是她留下最後的回憶,因為她的堅持,再她生命最後的一段時間,

我們,一同在木屋裡度過....

她那開朗的笑容,我還記得,我把那笑容刻在心中,在她最後的時間裡,

我自私地霸佔了.....

每天一早,我會親自替她準備早餐,為她打理一切,只求能夠待在她身旁,

但是

屬於我們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當初的謊言漸漸地露了餡,她,一天比一天虛弱,

醒著的時間也漸漸縮短著,只有我的不安持續增加著,我每天祈求神再多給我們一點時間,可惜,我的祈求沒被聽見,到現在為止,我還清楚記得"她離開的那天"

天空晴,是個悠閒的氣候...

「陪我去樹下好嗎?」婕凌虛弱地躺在床上

「今天天氣很不錯!」我輕而易舉地抱起她

「嗯...」她淡笑著

走出木屋,我們來到不遠處的樹下坐著

「你還記得我們是在這裡相遇的嗎?」她靠著我的肩

「當然記得...」我搭著她的肩「跟今天一樣是個晴天...」

「嗯...天氣一樣很好...」她笑著

就像往常一樣,我們在樹下聊著天,直到...

「你...會後悔遇到我嗎?」對於她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我有些嚇到

「不會!我很慶幸能夠遇見你!」

「謝謝你....」她輕輕閉上雙眼

「婕!你醒醒!」我害怕了起來

「我只是有點累了...再讓我睡一下就好...」這句話,是她的最後一句話

此後

她再也沒睜眼過了...靠在我肩上的她,就這樣靜靜地離開我了,

我緊抱著她,第一次大哭,

"心" 很痛,很難過,第一次了解失去一位重要的人,會有多痛苦了...

******************************************************************

幾天後

在一個葬禮上,我深愛的她,成了葬禮上的主角,穿著一身黑色西裝的我,

靜靜地站在她身旁,她靜靜地躺在木棺裡,帶著淺淺的笑容,

當時,我還不能接受她離開我的事實,我寧可相信她只是睡著了,

很多人來參加葬禮,從葬禮開始至尾聲,我都只顧著看著她,孰不知葬禮快結束了,

整場葬禮上,我是唯一沒哭的人,我不是冷血,只因不想讓她看見我為她難過,

所以,當棺木闔上後,我才忍不住紅了眼框,

我們將她埋在那棵大樹旁,我把她還給了樹,也親手掩埋我們的愛情,

葬禮結束後,我實在是捨不得離開,所以,我又回到大樹旁,

依靠著大樹,風輕輕吹拂著,不知不覺中,我走入夢鄉...

在夢裡,看見她的背影,我衝向前給了個擁抱,

「婕~」我紅了眼框

「堯?」她困惑著

摸著她的臉頰,我想著 " 這女孩還存在嗎? ",眼淚就這麼滴落下來,

「堯,不要哭!」她替我擦拭眼淚,

「不要離開我...」握住她的手,感覺明明是那麼地真實...

「我沒有離開啊,不要哭了...」

「可是...」我明明知道她已經不存在了

「我一直都在啊...」眼前的她,是如此地真實存在

我很想相信她還活著,卻又必須認清事實

「我會一直陪著你!」

「真的嗎...?」我懷疑著

「而且我們還有賞雪約定未完成不是嗎?」她的笑容依舊,

「嗯...」

「別擔心!我會一直陪在你身旁!」

「嗯!」

「對了!這個給你!」她將我送她的水鑚項鍊給了我,

「為什麼?」我接過項鍊

「就當我們的約定啊!」

「什麼約定?」這是什麼意思?

「就當作是我會一直陪著你的約定啊!」

「咦?!」當我還沒完全理解時,我的視線漸漸糢糊了,眼前的她,帶著笑容,

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裡,最後,我只看見一片黑暗...

風輕輕吹撫過我臉頰,緩緩的睜開眼,環視了四周,

原來,我,還在樹下...

「原來只是夢...」才這麼一想,卻感覺又有握著什麼東西,緩緩地攤開掌心,

「這...」這不是夢? 水鑚項鍊竟在我手裡?

這條項鍊,在闔棺前,我明明親手幫她戴上了,怎麼可能會再出現?

而且,這條項鍊,是我親手做的,是獨一無二的才對,明明已成葬品了....

「難道...她說的是真的...?」我想,她是真的還陪著我,至少,她還活在我心裡...

收拾了哀傷,我走回木屋

木屋裡,少了她,我才發現" 這棟木屋原來有多麼地空曠 ",

我找了個玻璃瓶,把和她約定的項鍊收了進去,一整天下來,我也累了,

卸下西裝外套時,才想起,在葬禮上,她母親交給我的一封信,打開信,

這是她母親寫的,信上只要我在木屋待上一年,至於原因,並沒有詳細說明...

*********************************************************************

1月25號

我收到她寫給我的第一封信,就這樣,每月25日,我總能收到一封她寫的信,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在她離開前,早就先將一整箱的信交給了她母親,

要家人在她離開之後每月一封地寄給我,這也是她母親要我在木屋待上一年的原因,

在我收到第12封信時,我在木屋也待上一年了,隔日,她的家人把她剩下的信,

一次全給了我,

「這是小婕最後要留給你的遺物了...」伯母頭上多了一些白髮,

我接過那箱信「謝謝」也道了謝,

「你為小婕做的也夠多了....」

「這是應該的!」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你還年輕...應該去找更好的對象...」伯母的語氣有些沉重

「不!我不打算找其他對象了...」我也許無法再愛上其他女孩了,

「你不要再浪費你的人生去等一個已經離開的人了!」

「婕...並沒有離開我!」我們還有雪約未完成,

「唉...可憐的孩子...」伯母嘆了氣,

*****************************************************************

在伯母離開後,我清點箱內的信件,加上每個月寄給我的12封信,總共是520封信,

我繼續住在木屋,每天,我都會拿幾封信到樹下去閱讀,這成了習慣,

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

我靠著山下的一份房仲工作,赚了一些錢,也存了一筆錢,

在我看完第520封信件後,我辭了工作,為了和她的約定,我準備前往日本,

在一切手續辦妥後,收拾了行李,將放在床頭櫃上和她的合照小心翼翼地放入行李,

「婕!我們要去日本了...」最後將放著項鍊的玻璃瓶也放入後,才合上蓋子,

我將木屋的門鎖交給她的家人後,才隻身前往日本....

***************************************************************************

幾個小時後

總算抵達日本了...

12月的日本很寒冷,當地正巧下著雪,由於當時已天黑之故,

一出機場,便立即前往飯店,住的房間正巧是520號,

這間房間有一整面的透明玻璃,正巧能看見窗外的雪景

望著窗外一片銀色世界

我嘆了口氣

「婕...你看見了嗎...?」

雖然她已不在身旁,再多的無奈又如何?

至少,我完成我們的雪約了....

所以,就讓這段愛情陪著她," 沉睡 " 吧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ichi90529&aid=3015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