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貓的反擊【一】
2013/12/12 16:28:51瀏覽99|回應0|推薦1

今天,琪萱為了兩個月一次的好友聚會特地一早搭車從台北南下回嘉義, 「一張到嘉義的車票。」琪萱揹著簡易的行李,邊打著哈欠邊買車票, 在人來人往的車站裡,琪萱才剛買好車票,車班就剛好來了。 順利搭上車後,也許是因為太早起了,在車上很快就進入夢鄉了… 幾個小時後, 「本班車即將抵達嘉義站」隨著廣播聲客運終於抵達嘉義車站, 琪萱伸伸懶腰邊說著 :「終於到了~」 一下車後,琪萱微笑著看著天空 :「果然還是南部天氣好~!!!」 當琪萱還正享受於欣賞天空時,手機剛好響起… 「看來其他人應該先到了吧…」邊說邊接起手機 「喂?琪萱你到哪了? 」電話另一頭傳來玟馨的聲音 琪萱看了一下四周「喔,我剛到車站,馬上就到,再等我一下唷~」 「好的,記得別走錯路唷~待會見!掰~」 「好啦~我知道在哪! 」 掛上電話後,琪萱開始奔跑起來,還好聚會餐廳離車站不遠一下就到達了, 「呼~終於到了…」琪萱氣喘吁吁地走進餐廳, 一到現場就發現好友群玟馨、妍君、 雅琳、婉瑜早就已經都到場聊天中了, 而且餐點也都點好了… 「Hi~琪萱,好久不見了~」妍君先開口打了招呼 琪萱邊坐了下來「對呀,上次見面是一個月前了…」 「誰叫你跑去台北工作呢,害我們不能常見面…」玟馨開口吐槽, 「就是說呀,好好的這麼突然跑上去,害我們都很難約你耶」雅琳也附和著 琪萱尷尬地笑著說:「唉唷!幹嘛這麼說呀,至少兩個月會回來一次呀~」 「好了啦,大家別虧她了。」婉瑜終於開口說了「也該讓琪萱好好說說這次聚會該說的話了。」 「對齁,這次突然回來聚會是怎麼了嗎?」妍君關心地問著 「恩..其實…」琪萱突然收起了笑容 雅琳也關心地問著:「你怎麼了?」 琪萱冷淡地說:「我大約在兩個月就會回嘉義了~」 「你發生甚麼事了嗎…?」婉瑜突然覺得事有蹊俏, 雅琳氣憤地說著:「該不會是在台北被誰欺負了吧…?」 「哪個傢伙這麼想死的,快告訴我們,我們去找他算帳~!!!」妍君也咬牙切齒地說著 「事情其實沒那麼嚴重啦…」琪萱趕忙安撫各位好友「只是說來話長…」 玟馨拍拍琪萱肩膀 :「沒關係,你說吧,反正我們時間很多,可以聽你慢慢說~」 「嗯嗯,好吧,其實是…」 ****************************************************************************** 第一章 相識的開始 三年前,琪萱剛進台北公司當秘書, 時間過很快一下子兩年就過去了… 一年前,正宇剛進公司,而琪萱早已是公司資深祕書, 正宇對琪萱是一見鍾情,他很快速地開始追求琪萱… 「學姊~請跟我交往吧!」正宇認真地說著 琪萱微笑著說:「呵呵,不要!!」 「學姊,你不考慮看看喔?」跟正宇同期進公司的嘉怡也在一旁幫腔 「恩,因為我覺得單身比較快樂呀~」琪萱邊處理電腦資料邊說著「況且我跟正宇認識又不深,為何我要答應呢。」 「交往後認識就會深了啊。」正宇越說越小聲 琪萱明明聽見卻故意當沒聽到, 之後正宇依然努力不懈繼續追求,每天不段獻殷勤並動用交情較好的同事一同勸說,過了三個月後琪萱才終於被打動,然後答應交往… 由於公司為了預防會影響工作之故,禁止辦公室戀愛,所以他們決定不將交往的事公開, 本來以為只要不公開的話,也不會被公司同事知道,但台北好像地方太小,當他們去約會時總是容易被其他同事看見… 總經理室的秘書嚴肅地走到琪萱面前 :「琪萱!總經理請你過去一下。」 「好的,謝謝!」琪萱放下手邊工作就前往總經理事。 叩叩!!敲了兩下門聲, 總經理隔著門說著「請進!」 走進總經理室後「總經理請問您找我嗎?」 「是的,聽說昨天有人看見你跟業務部的洪正宇一同在信義區逛街…」 一聽到開頭,琪萱大約知道總經理想問甚麼了… 「你該不會跟業務部的洪正宇正在交往吧…?」 總經理問得跟琪萱想的是一樣的,還好早就預設過該如何回答了, 面對總經理的質問,琪萱處變不驚地回覆: 「我們並沒有在交往,只是剛好在路上遇到,所以多聊了幾句。」 「真的是這樣的嗎?聽說你們最近好像也走很近,真的沒有在交往嗎?」總經理還是存在懷疑, 「總經理若不信的話也可以請業務部的洪正宇一同過來對質。我們那天只是碰巧在信義區遇到的,關於那些不實的傳聞只是無聊的人造謠的。其實沒必要相信。」 看著琪萱如此理直氣壯地回覆,總經理好不容易才相信「好吧,既然是誤會的話,沒事了,你可以回去了!」 「謝謝總經理~」一走出總經理室,琪萱差點腿軟,天啊!她真沒想過自己竟然可以說謊得如此自然… ****************************************************************************** 現在 服務生將餐點上桌:「這是開胃沙拉~」 「謝謝~」婉瑜親切答謝, 「請慢用~」服務生說完即離開, 「其實當時真的差點嚇死我了,要是被發現的話我們兩個應該會被立即開除,我的台北秘書生涯也會就此結束吧…」琪萱誇大地說著, 妍君嘆了一口氣:「但不能公開感覺還蠻可憐的…」 「對呀,感覺好像是不能說的秘密。」雅琳也附和著 「這樣也太像婚外情之類的了吧。」婉瑜不經搖搖頭 琪萱委屈地說:「真的!!那時每當別人問起,都要一直否認兩人的關係。」 「這樣約會也都很麻煩吧!」玟馨邊吃著沙拉邊回覆, 琪萱點點頭「嗯嗯,後來我們每次約會都要躲躲藏藏的,超像在躲狗仔的。」 雅琳愣了一下才又說:「你們也太像名人之類的了吧,約個會還要躲躲藏藏的。」 「對呀,連走在路上都不能牽手。」琪萱語畢也吃了口沙拉, 妍君有些傻眼「連牽手都不行喔?也太可憐了吧!!」 「對呀!」雅琳也附和著「這樣感覺好不像在戀愛喔。」 「不過也沒辦法,這是一開始就達成的協議…」琪萱搖搖頭然後繼續邊吃沙拉邊說著… ****************************************************************************** 第二章 三對戀人 九個月前的冬天夜晚 為了慶祝業績達成,正宇與琪萱一起跟另外兩對情侶一同聚餐, 嘉怡與承峰,澤楷跟安琪這兩對情侶是唯一知道他們在交往的人, 這次也是三對情侶第一次一同聚餐慶祝, 承峰高舉酒杯:「為達成業績乾杯吧~」 「乾杯~」大家同喊著, 在各喝一口酒後,放下酒杯, 正宇拿起酒杯敬承峰:「前輩~希望往後也一樣多關照一下吧~」 「那當然要看你們的表現囉~」承峰也回敬 澤楷也敬了承峰「對呀,這次要不是有前輩的提拔,我們也不可能那麼快達成業績!」 「還好你們也夠努力呀~哈哈哈」承峰笑著 承峰一旁的嘉怡開始不滿地說:「哎唷~你們幾個怎麼都沒好好感謝一下你們的賢內助呀?只顧著互謝就好喔?」 「對呀,你們也太自私了吧?我們也很辛苦幫你們耶~」安琪故意打鬧著澤楷. 「哎呀!大嫂生氣了,快敬嘉怡大嫂~!!」正宇連忙拿起酒杯敬嘉怡, 澤楷也趕緊附和著「謝謝大嫂幫忙~」 「免禮免禮~」嘉怡笑得合不龍嘴 琪萱則是因為跟其他人還不是很熟識的關係,所以只在一旁默默顧著吃,並沒有多說甚麼… 安琪不經發問:「琪萱!你也太餓了吧,都只顧著吃…正宇沒好好照顧你齁?」 正宇立即反駁「哪有啊,我可是有好好照顧她的~!!」 「真的嗎…?」嘉怡懷疑地看了正宇一眼, 琪萱吞下一口飯趕緊解釋「他有好好照顧我啦,只是我剛剛插不上話,所以就一直吃啦…」 澤楷將手搭在正宇的肩上 :「看來你若沒好好照顧琪萱的話,另外兩位也會一起找你算帳的,哈哈哈」 「哈哈哈,別得罪女人啊,他們聯手可是很恐怖的!!」當承峰一說完,嘉怡馬上捏了他一下: 「王承峰~你是在說誰恐怖呀…?」 承峰趕緊安撫嘉怡:「當然不是說你呀,寶貝~你是不一樣的啦!」 「好吧!我就暫且相信你吧~」嘉怡邪笑了一下 正宇引回大家專注力:「好了,大家也別顧著聊天不吃東西了,快吃吧!」 琪萱也笑著說:「你們再不吃的話,整桌都要被我吃完了唷~呵呵」 安琪笑著說 :「沒關係,你多吃點吧,反正你那麼瘦~」 正宇無奈地說:「對呀,多吃一點吧~不然他們又要誤會我沒好好照顧妳了~」 隨後立即多夾幾樣菜到琪萱的碗裡,接著又夾了一口菜餵琪萱, 「唉唷~你們也太閃了吧,請注意一下我們也在好嗎?」嘉怡忍不住虧了一下, 「看來下次跟他們出門我們要自備墨鏡了~」承峰也附和地說著 「好啦!你們也快吃吧~」聽他們一說琪萱也不經臉紅了起來 ****************************************************************************** 現在 琪萱向服務生招了手:「不好意思~可以先幫我們上個飲料嗎?」 「好的,飲料馬上來~」服務生也立即回覆, 「你們一開始就好甜蜜喔~」妍君有些羨慕, 「不虧是熱戀期的情侶~」玟馨也不經感嘆著, 雅琳突然想起甚麼似的:「哎呀!那你也隔太久才跟我們說了吧?」 「你也太保護你的戀情了吧,竟然到現在才跟我們說!!」婉瑜拍了琪萱一下, 「哎唷,我現在還不是說了嘛。」琪萱敷衍了一下, 此時,服務生正巧送上飲料, 「這是紅茶、綠茶去冰、榛果奶茶、水果茶、還有這杯是熱可可。」服務生一一將飲料放置於桌上後就離開了。 「紅茶是我的。」離飲料最近的妍君先領了自己的飲料,「綠茶去冰是婉瑜的」妍君邊說邊將飲料移到婉瑜面前, 婉瑜接過飲料「謝謝~」 妍君繼續一一發著飲料「然後榛果奶茶是玟馨的,水果茶是雅琳的。」 「咦?琪萱何時改喝熱可可了呀?」妍君邊問邊將熱可可交給琪萱, 「對耶!琪萱平時不都是喝拿鐵嗎?」雅琳也問著 玟馨也接著問:「而且以往不是都只喝冰的嗎?」 「現在明明是大熱天你還喝熱的,不怕中暑喔?」雅琳天真地問著, 「還是其實是好朋友來的關係不能喝冰的呢?」婉瑜喝了口綠茶 琪萱喝了一口後才回覆:「不是啦,可能只是去北部之後改變的習慣吧…」 「那你也改變太快了吧?!」玟馨有些訝異,認識琪萱以來,他根本就是咖啡中毒者呀,菜單上若有咖啡的話就絕對不會點其他的飲料,尤其是很甜的熱可可,怎麼會去個台北就改變了…? 「你這個咖啡中毒者戒咖啡了喔?」婉瑜懷疑地問 「我以前喝咖啡沒喝到這麼誇張吧…?」琪萱看向其他人 「有耶,只是你自己不知道而已~」妍君十分肯定, 「對呀,你以前真的喝得很誇張耶~」雅琳也附和著 「有嗎…?還好吧!」琪萱又默默地喝了口熱可可, 「真好奇你是怎麼戒咖啡的耶。」玟馨興致勃勃地說著, 琪萱邊想邊說:「恩…好像是從…」 ****************************************************************************** 第三章 戒咖啡 九個月前的冬天夜晚 晚餐飯後,三對情侶一同開車上貓空看夜景, 也許是因為天氣晴朗的關係,今晚的星光特別明亮, 山下的燈火與星空對照般地浪漫明亮,正適合欣賞夜景, 一群人選其中一家有室外賞景台的咖啡廳消費, 服務生領位後,大家也一一入席, 接著服務生給了菜單:「確定要點餐後再跟我們說一聲就可以了」 「好,謝謝!」承峰接過菜單,服務生隨後離開, 承峰將菜單攤開:「你們想喝點甚麼?」 「我要卡布奇諾去冰~」嘉怡最先開口點飲料 「好,那澤楷跟安琪呢?」承峰邊問邊記下 「那我要拿鐵去冰半糖~」安琪也點下飲料, 「我跟安琪共喝一杯就好,我們最近在減肥~」澤楷顧慮身體因素不想喝太多飲料, 「好,那正宇你們呢?」 琪萱搶著開口:「我也要冰拿鐵…」 「不行!!」正宇立即阻止:「咖啡太傷身了,你喝熱可可就好!」 「可是我想喝ㄟ….」琪萱小生氣地嘟著嘴 「好啦,別生氣!嘴巴嘟成這樣你是打算掛豬肉用的嗎?」正宇安撫著琪萱 「ㄟㄟㄟ!你們兩位到底要點甚麼?」嘉怡也快看不下去了,趕緊打斷兩人, 「好吧…那我點熱可可吧…」琪萱心不甘情不願地說著, 「好,那…」承峰記錄著,此時, 「等一下,加點杯拿鐵去冰。」正宇打斷承峰原本的發言, 「喔,好,那我先去櫃檯點餐。」承峰拿起菜單起身就往櫃台走去, 正宇環抱琪萱一下:「別生氣了,等下我的拿鐵再借你喝吧!」聽到正宇這麼說著,琪萱又要回復微笑, 「真的嗎?」 「當然,不過你只能喝一口喔!」 「厚!你又騙我~」 「咖啡對女生不好,不要喝太多!」 「你這詐欺犯…」琪萱跟正宇打鬧著, 「ㄟㄟㄟ!兩位!克制一點好嗎?你們當我們是透明人嗎?」嘉怡又快看不下去了,不禁搖搖頭, 「對呀,你們那麼閃,我們還怎麼看夜景啊?」澤楷也笑著, 「你們根本就比星光還閃呀~」安琪也附和著, 「而且正宇你也管琪萱太嚴了吧,他想喝拿鐵就給他喝呀。」澤楷覺得想喝甚麼飲料是個人自由,就算是交往中的對象也不需要管那麼多, 「不是啊!咖啡真的對女生不好啊,不然我也不會禁止她喝。」正宇急忙解釋誤會 「哎唷!人家正宇是體貼,哪像你啊,一點都不體貼齁!!」安琪故意拍了一下澤楷, 「我哪裡不體貼了?我明明就很體貼好嗎?」澤楷立即反駁 安琪又打了澤楷一下: 「你最好是很體貼啦!」 「不然我去幫你改點熱可可啊!」 「哼!來不及了啦,你這學人精!!」 「你這女人也太善變了吧!」 眼看兩人就快吵得一發不可收拾了,琪萱趕緊出來阻擋:「好了啦,你們別吵了啦。」 「你們是在演哪齣鬧劇啊?哈哈哈…」嘉怡在一旁早就笑到肚子痛了, 「就是啊,你們也太愛演了吧,哈哈哈」正宇也跟著笑, 此時,承峰正巧點完飲料回座位, 「大家笑得這麼開心,我剛剛錯過甚麼了嗎?」承峰好奇地問 「沒事!只是有兩對情侶狂放閃光啦~」嘉怡將頭靠在承峰的肩上 「我們是來看夜景的星光,不是要看你們放閃的喔!哈哈哈」承峰大笑著 安琪突然想起:「啊!對了,聽說妳們是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的,這是真的嗎?」 「恩,是真的」琪萱點點頭微笑著, 「當然囉,我可是很認真的耶!」正宇裝嚴肅地說著「所以我對我未來的老婆大人可是超級照顧的!」 「你現在說這個也太早了吧,琪萱也還很年輕,搞不好人家又不會嫁你!」嘉怡故意吐槽著 「對呀,你以為琪萱非你不嫁喔?」安琪也附和著 琪萱尷尬地笑了一下: 「呵呵,這種事情順其自然吧~」 此時服務生正巧送上飲料,也打斷他們的對話… 今晚的星光特別燦爛,空氣中瀰漫粉紅氣息, 因為正宇的關係,此後琪萱變得極少再去喝咖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ichi90529&aid=9885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