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雪約-3
2008/10/15 22:51:41瀏覽405|回應0|推薦2

下午時刻

吃過飯後,

鈞堯陪坐在病床

婕凌依靠著鈞堯

兩人看這窗外的風景

「等我出院,我們一起去看雪好不好?」婕凌甜甜一笑

「好啊!」

「那...我們要去北海道...還是首爾呀?...」

「去哪裡都好...就等妳出院!」鈞堯抱著婕凌

「嗯!那約好了,你別想後悔囉!」

「當然!我....」

叩叩

有位不識相ㄉ人敲了門

「有人...?」

「我去看看吧!」鈞堯起身開門

婕凌ㄉ主治醫生正出現面前著

「請進...」鈞堯正打算請醫生進門

「不了!我有些事必須跟你談談!」醫生有些嚴肅

「...喔...好啊!有什麼事進來說啊...」

「我要說的事...不宜讓病患本人知道...」

「那我們出去說吧!」鈞堯搪塞個理由就和醫生一同離去

---------------------------------------------------------------------------

就在兩人離去的同時

「咳咳...咳....」婕凌再也忍不住忍了一早上的嗽

遮掩咳嗽醜態的左手

忽然

感到潮濕感

「難道...」婕凌不安地看向左手

鮮紅的血...溢在手上

「怎麼會...」不行!我得趕在堯回來前收拾乾淨

絕對不能讓他發現!

婕凌趕緊衝入廁所清洗雙手和蒼白的臉頰

並立即換下被血沾染到的衣服

在確定萬無一失之後

婕凌才坐回病床上

--------------------------------------------------------------------

鈞堯帶著沉重的心情走回病房

邊走邊回想著剛才的對話

「病患目前的情況已是末期了」

「末期...?!」

「依目前的醫療資源也已經沒有任何方法可醫治了...」

「這怎麼可能?!」鈞堯難以至信

「而且...病情惡化的情況也比同病況的其他病患快速...所以...」

「她才幾歲ㄟ...怎麼會這樣...」鈞堯紅了眼框

「依病患目前情況推算...她大概只剩兩週至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所以...請隨時做好心理準備吧,如果要出院,隨時可以!」

「我知道了,謝謝!」鈞堯拭去淚水

一個月...太短了吧...

鈞堯嘆了氣

------------------------------------------------------------------------

{我是不是快沒時間了?}婕凌望著窗外發問著

{神啊!請給我們多點時間吧!}鈞堯向著窗外祈禱著

19歲的我們究竟還有多少時間?我們還有未來嗎?

19歲的天空,很藍、很憂鬱...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ichi90529&aid=1256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