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茨坦03
2007/01/25 00:50:50瀏覽1813|回應3|推薦12

【橘園】 Orangerie

參觀過忘憂宮之後,沿著地圖上的路線,往新皇宮前進。

途中先經過【橘園】這座宮殿。

橘園1851-1864由帕邱斯、施蒂勒和黑塞建造,是棟文藝復興式樣的建築,造型典雅優美,宮殿前、花園中的每尊人物雕像造型充滿量感張力,表現出希臘羅馬神話的古典美感。

多利斯柱式結合圓栱的栱圈,呈現帕拉底歐元素(Palladian Motif),是相當具有羅馬樣式的迴廊。

由於德皇Frederick Wilhelm IV希望擁有一座義大利風格的建築物,他便興建了橘園,可以看到整體風格與忘憂宮截然不同。

橘園正面,上層塔樓可見被祝融肆虐的痕跡。

這裡最主要的房間是Raphael Hall,裡面展出了近50幅模仿拉斐爾(Raphael)油畫的複製品。

進去橘園要另外購買門票,由於以前到過佛羅倫斯的烏菲茲美術館,也看了不少拉斐爾大作之真跡,若到橘園看仿作豈不怪哉!因此就沒進去了。

正好也感到飢腸轆轆,所以便坐在橘園正前方花圃旁的椅上,一面啃起麵包、蘋果,一面盡覽建築景觀之美。

另一面羅馬樣式的迴廊

 檐壁特寫。紅黃相間配上灰色雕飾,色彩頗為豐富。

在此吃飽喝足、休息夠了,便離開橘園前往新皇宮。

 

【新皇宮】Neues Palais

穿過綠蔭參天的林中路,入眼一片豁然開朗的如茵綠坪,即為大廣場(Kolonnade Commun),襯托得新皇宮更是氣象萬千。

1763-69建築完成的新皇宮,新皇宮由貝爾林、曼格和貢塔爾德建造,是弗里德里希二世所擁有的皇宮當中最豪華的一座。建築風格是屬於後巴洛克式的壯麗風格,其建築色彩採用少見的粉橘色,就古典建築而言這樣獨樹一格的顏色,使整座宮殿顯得亮麗搶眼。

新皇宮側面。

新皇宮側面特寫,入口右側的路燈雕像動勢糾葛、鑄鐵花樣可是極盡繁複之能事。

新皇宮正門,大門口有二座警衛亭。

新皇宮正面,外牆點綴著各種造型與姿態各異的希臘羅馬式的神像雕刻。

新皇宮的購票處,美麗又典雅的洛可可壁飾與精緻的吊燈,光看這裡就讓人對新皇宮內部充滿期待。

要進入新皇宮之前也是先換上超級大拖鞋。可能參觀人潮與忘憂宮實在相差很多,因此這裡就不必排隊等候場次了,可以借語音導覽耳機自助式參觀(沒中文說明),但必須循規定動線指示前進。

新皇宮內部陳設相當華麗。四周牆壁及天花板有鑲嵌的天然貝殼牆面、華麗的水晶吊燈、名畫無數,還有裝飾非常繁複的洞窟房室。

這間大理石廳以多彩的石材拼出相當美麗的圖紋,在新皇宮裡極為特殊,一盞盞璀璨的水晶吊燈,照耀得廳內一片華美貴氣。

美麗的長廊,左方一列開窗可面對皇宮外庭。

甜美細膩的天花板壁畫,粉紅色牆壁加上白色柱身、金色漩渦飾帶柱頂的愛奧尼柱式,如此裝潢風格使得這間廳房呈現柔美的女性特質。

這間白底飾以灰黑圖樣的房間便顯得十足地陽剛風格,相當威儀莊嚴,少見這般雄壯威武的洛可可風,所以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682175

 回應文章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水晶燈
2007/01/27 15:59
那些美麗水晶燈,真叫人著迷呢:))) 好美!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你的問題啦
2007/01/25 20:01

應該是UDN的問題 我去問問電小二吧

很想看你放在文章上的照片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到照片
2007/01/25 19:52

照片沒有出現 只看到文字

怎麼會這樣呢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