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波茨坦04
2007/01/27 21:25:59瀏覽1273|回應0|推薦8

【夏洛滕豪夫宮】Schlo Charlottenhof

順著地圖路線來到一座被精心造景的花園所圍繞、外型潔白小巧的夏洛滕豪夫宮 Schlo Charlottenhof)。

簡單理性的多利斯柱式撐起不帶繁複花稍雕飾的山牆,純白色調、淺藍百頁窗櫺,讓夏洛滕豪夫宮顯得清爽簡潔,前方的草坪色澤特別青翠,花朵得更是鮮妍茂盛。

夏洛滕豪夫宮的正門牆面有優美精緻的羅馬式壁畫,特以玻璃圍住,想必彌足珍貴。牆楣亦繪有圖紋細膩精巧的飾帶,當中最特殊的就是一尊尊姿態各異、衣衫飄然的羅馬女神畫像,在黑色背景襯托下醒目又華麗。

天花板圖飾也很有羅馬風格之特色。

從夏洛滕豪夫宮正前方望向半月池與噴泉,右方有道葡萄藤茂密纏繞的長廊可通向玫瑰園。

廊外整排姬百合盛開著,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姬百合如此毫無節制地怒放。

夏洛滕豪夫宮最有名的就是其玫瑰園。

園內每株玫瑰都有編號(見相片中枝幹所掛藍底白數字吊牌)。

這是朵是比我拳頭還大的玫瑰,花形很是渾圓飽滿。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花瓣開出如此色澤、密度緊湊的玫瑰花,有點像彩葉甘藍的造型。

好一個柔軟粉嫩色調的玫瑰,細緻的花瓣在微風中顫動著,真讓人心生「我見猶憐」之感。

【羅馬式浴場】

往夏洛滕豪夫宮之前會先經過這個羅馬式浴場,現已改作餐廳。

羅馬式浴場正門。

羅馬式浴場側面看來有些單調無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69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