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2012/01/23 00:50:13瀏覽3055|回應2|推薦23

【爽冽口感滋味濃】

在飲食上向來無辣不歡的我,卻因「先天不足後天失調」無法暢懷大啖,只能小辣自嗨一番。更聳的是,麻辣鍋都不知引進台灣多久了,我這宅阿桑卻直到這二年才有機會一嘗,而嘗的次數還屈指有找!然而這兩天的電視美食節目總看到在介紹麻辣鍋相關報導,正好前幾天剛在寥寥可數的外食機會享用了麻辣鍋,就來湊個熱鬧。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的高雄中山店面。託同事榮退歡送餐會之福,再度一嘗老四川。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原為中國哈爾濱市的一家麻辣鍋,來台灣設店則變身強調川味為主的麻辣鍋連鎖餐飲公司,強調引進正宗講究「三香三椒三料.七滋八味九雜」的巴蜀麻辣燙以饗饕客

大紅彩繪龍鳳紋天棚、仿古名畫、深色厚重的木造桌椅,店內裝潢走傳統中式風格。

龍雕屏風。

以傳統戲偶作為擺飾,這些戲偶做工細膩精緻,看得出價值不斐。

古典雅致的中式壁畫與大紅吊燈,就是26情調啊!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的蘸醬裡有香菜、紅、黃甜椒、青椒、花生粉等,可依本身的抗辣程度,自行加入紅湯或白湯,調成麻辣鍋的蘸醬。

開胃小菜之一:川味涼粉,香辣過癮,果然讓人脾胃大開!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

鴛鴦鍋的紅湯麻辣味重,有多層次香料的口感,加上燈籠辣椒本身的香辣氣味,和麻椒的麻味而煮成;白鍋是用豬大骨和中藥配方四十八小時熬煮而成,湯汁甘醇味美。

為了配合榮退的同事近年來戒食牛肉的飲食習慣,所以肉類主要都點用豬肉。

口感Q彈的年糕條。

炸得酥脆的油條入鍋。我個人喜歡油條下鍋略吸湯汁便起,既吸收了湯汁美味又保持油條酥脆的口感,滋味真是美妙!

滷水大腸頭,可能我不太習慣吃外面調理的大腸頭,沒有多嘗。

蔬菜拼盤。

手工花枝漿丸。

菇類拼盤。

這是老四川免費的餐飲項目,最主要的是餐後會送上右上圖的傳統剉冰CJ漏拍,故借官網圖片一用),有烏梅、草莓&百香果三種淋醬可選,可惜冰得硬梆梆滴,讓人吃得給它有點「費力」,略感辛苦啊!

走出老四川後,發現鄰近店家門口種植了大過手掌的菊花(可能還大過偶的面子喔),甚是驚喜,連忙蹲下來猛拍!

花容清妍的大理花,小輪品種。

粉色小菊花也生氣蓬勃!

由於膝蓋不適加上吃飽撐著,當我蹲踞多時拍這些菊花之後,竟熊熊起不了身,當下頗有樂極生悲之感,嗚嗚嗚……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官網:http://www.oldsichuan.com.tw/index.html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6053857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2012/01/23 16:27

我對於辣的東西是敬而遠之, 能不碰就不碰

沒辦法, 體質弱嘛無法適應~

膝蓋怎麼啦? 小傷無礙否?

新年快樂噢!


        
C J(kocj) 於 2012-01-23 17:05 回覆:

因體質關係吃太辣會有「現世報」,但又喜歡辣味,只好以微微的辣自我開胃!

膝蓋是輕度退化性關節炎(被週遭一票人笑是澳少年,哀ing),不能久站久曲,更避免爬梯,但偶常常會「不得已」滴給它忘記啦!

感謝關心,恭賀新禧~~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粉喜愛麻辣鍋
2012/01/23 07:24

最愛之一是加王子麵 口感不賴ㄜ不過 聽從建議不敢多吃咧~

或許 CJ不應該蹲拍哪些美麗的菊花

但又何曾想到後果是讓膝蓋不適ㄌ 真難為您啦

C J(kocj) 於 2012-01-23 16:53 回覆:

每次吃任何鍋物到最後都覺得很漲了,所附的麵點根本無法再下肚囉,我都點科學麵之後剝著乾啃。

膝蓋不適在先,為了拍照都嘛常常給它放麥記,感謝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