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成田機場新體驗
2010/07/28 22:15:12瀏覽3840|回應1|推薦37

【意猶未盡日本行】

成田國際機場(Narita Kokusai Kūkō)原名新東京國際機場,2004年起為了和羽田機場區別而更名為成田機場,位於日本千葉縣成田市,是日本最大的國際機場,也是東京的聯外國際機場。

最難能可貴的是:成田國際機場自1978520日啟用迄今,唯一發生的重大事故僅有在2009323聯邦快遞80號班機在強風下降落時,於跑道上墜毀。貨機著地後向左翻側並180度翻轉,兩名正副機師死亡,為機場啟用以來首次造成死傷及飛機全毀的事故──如此機率甚微的的飛安意外足見日本人對飛安重視與嚴謹,相形之下,弊端叢生的台灣桃園機場真是讓人「見笑」至極!

要搭乘日航(JAL)班機的我們來到成田機場的第二航廈,空間寬敞明亮,櫃臺整齊、指標清楚。

尚未入關的旅客也有寬敞舒服的座位區。

這次在成田機場日航的櫃臺有了一項新體驗,就是先到櫃臺掛完行李後,旅客自己要至劃位機器劃位,很是有趣!這應該是日航自家的設備,因為2007年CJ來日本是搭長榮航空,就沒有這機器可玩。

劃位機器說明極其清楚,若是有任何疑義,免驚,日航的地勤美眉也會笑容可掬的隨侍在旁。用機器劃位最大的好處就是不再得大排長龍才能輪到劃位,節省不少時間還可多逛逛免稅店,把錢花光為國爭光

我們一行四人自立自強很輕易地就順利劃好機位,期間還相互拍照「玩」了很久!

從第二航廈的南口出關去囉!

搭機場的乘輕軌電車前往登機區,從電車上瀏覽經過的停機坪。

回航的登機門。

回航的班機。

機上餐,CJ點的主菜是紅燒排骨,還是又點了日航自家品牌很好喝的柚子汁

機上餐,老妹點的主菜是親子丼飯,另點了麒麟啤酒分著喝。台灣的麒麟啤酒大多都是MIC,CJ絕對不敢喝,日航上的可是MIJ,就給它坎拜,厚搭啦!

每次回到小港機場,一定要找可愛的緝毒犬作為旅行的Happy Ending不過這隻米格魯正在認真的執行任務,東嗅西聞相當忙碌,動作又靈活迅速,所以拍得影像不甚理想!

2009年夏遊日本紀行,因為當中還穿插其他行旅見聞,所以 PO了整整一年才算告個段落,真是「玩」了好久,怠慢諸位看倌了,金歹勢~~

成田國際機場官網(正體字版):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cj&aid=4266892

 回應文章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麒麟 MIC?
2010/07/31 00:10
 幸好
我都喝台灣啤酒
C J(kocj) 於 2010-08-11 05:59 回覆:
MIC無孔不入,使用前都嘛要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