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引用文章寫給一位痛恨文學的學生
2007/02/02 19:49:42瀏覽605|回應0|推薦10
引用文章<寫給一位痛恨文學的學生>

從國小開始,大家幾乎都學過數學吧,從最簡單,媽媽老師要求我們死背(貝多芬,背多分)九九乘法表,到國中的一元一次方程式,常常想我學這麼多數學,還不是只用到加減乘除,太多的用不到,現在甚至連算都不用算,按按計算機就有答案.

但是舉凡建築物,汽車,手機等哪個不用到數學? 這個道理跟學文學是一樣的,我想很少有人會喜歡文學吧!我喜歡的部分也只有詩這一方面,但是在這個世界上,精通語言的人不在少數,不管是中文也好,英文也好,我們不可能只學到這些語文的語意,而忽略了這個語言民族本身的文化背景,與歷史價值.

台灣有太多人會說英文,據我所知,英文好的人都不是讀本科系的,也就是不是外文相關科系的,身為外文系的學生,我們要拿什麼跟別人競爭? 我們能做的只有培養自己的實力,專研更高深的學問,讀文學我想就是培養自己實力的一種方式之一. 不喜歡讀文學,也有語言學可有專研(比文學來的有趣),這些都是方式之一.任何方式都好,不一定要讀文學沒錯,只要找出培養自己實力的方式,那就足夠了.

不過千萬不要在畢業之後,有人問你,你最喜歡的英美作家是誰,腦袋不要還一片空空就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71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