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如此的脆弱
2007/01/29 22:49:54瀏覽553|回應0|推薦20
最近這兩天的新聞都在報導許瑋倫車禍的事,讓我不僅感嘆人的生命真的好脆弱!身為道路駕駛者的我,不知道為什麼,隨著年紀的增長,膽子也越來越小,越開越龜(慢),我常笑說,我是全華梵最龜的車,尤其是上次有位同學在山路上往生後,更是開的更龜.

這次又有車禍發生,在這麼有活力的年紀當中殞落了,還來不及說聲再見,傷心難過的是他的家人與朋友,這些事件讓我感嘆人的生命如此脆弱,前一刻還好好的,怎麼突然就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去了,天人永隔,喚不回家人對他的愛.

想想以前再當兵的時候,每逢星期三晚上,都要收看交通安全講習的VCD,為的就是避免軍紀維安事件發生,以前都覺得超無聊(同一捲內容看到退伍),現在開車的時候,都會想到影片的內容,提醒我在高速公路上,與前車的距離要在兩秒的距離以上才安全,真的是有道理的!

由於通勤上下學,去學校的路上都是走高速公路,上學的時候為了趕上第一節課,都會快一些些,不過我還是很守規矩,時速不超過90km/hr,但是有的時候要回家,不知道為什麼,開的時候超想睡,眼皮好像都不聽話似的,不由自主的想去夢周公,想起來都嚇出一身冷汗.

生命是如此的脆弱與不堪一擊,願大家都能平安與健康,這才是最大的財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69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