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ind Something that you can Enjoy yourself in English 學英語的技巧
2009/01/20 13:57:49瀏覽908|回應0|推薦3

  許多學生對於英文作文還是很頭痛,不外乎英文作文以及英語口說項目皆是同學們缺乏練習的項目。英語的聽、說、讀、寫中我認為最高層次的能力就是寫作。有的人常常說某人英文很好,那一般皆是指英語的口說與聽力這兩項能力。但其實四種能力皆精通的人才能說的上英文好。然而在我學習英語的過程中,坦白說我最討厭寫作,但是又不得不寫。我英文寫作能力真正提升是從補習班學來的,當時那位老師教的非常好,讓我了解英文的文法架構,也常常補充英文作文的例句,當然不是考完試之後就把英文放到九霄雲外,我希望你們可以在閒暇的時候讀一讀讓你覺得有趣的英文閱讀材料,記住!是你覺得有趣的,舉例來說我喜歡打高爾夫球,我就買了兩本高爾夫文摘英文版(Golf Digest),不要以為很貴,你可以去公館的茉莉二手書店逛逛,常常會發現意想不到的收穫。這兩本高爾球夫文摘才40,一本20,不一定要買新的。讀者文摘(Reader's Digest)也是不錯的選擇。

  古人說的真對,書中自有黃金屋。當你找到你喜歡閱讀的英文刊物之後,因為是你有興趣的,所以你可以細細品嚐這些英文,同時也可以學到這個字的英文要怎麼說。喜歡打籃球的同學可以找跟NBA有關的英文雜誌,可以學到籃球英文。喜歡追星的同學可以看看時人雜誌(People),可以知道好萊塢(Hollywood)的八卦。喜歡看小說的同學可以選擇適合你程度的英文小說,像我最近就在看史蒂芬金(Stephen King)的小說。這些都是可以讓你的生活很有趣,同時又可以增強你的英文閱讀能力,何樂而不為?盡量選擇原文的刊物(authentic material),因為英文不是我們的母語,多越讀英文刊物可以避免寫出或說出中式英文。

  Practice makes perfect (熟能生巧)這句諺語真是一點也沒錯。在練習英語口說能力的時候,我提供我自身的經驗給同學。學習一個語言的目的就是與人溝通,英文也不例外,我當兵的時候偶然發現賴世雄的自傳,介紹他自己學英文的心物歷程,受他影響,我曾跑去台師大圖書館樓下與外國人交朋友,也曾跑去摩門教跟傳教士做朋友,二升大三的那個暑假,因為看到同學交了一個加拿大女朋友之後,英文口說能力突飛猛進的影響,我在外國專業國際交流網http://www.tealit.com上做語言交換(Language Exchange),認識了一個加拿大女生,她想要學中文,我想要練英文,所以我們就做語言交換。在大學期間跟我的好朋友練習講英文也是奠定我英文口語的基石。找一個跟你志同道合的朋友,每天跟他練習講英文,最好是可以練習30分鐘,每天不中斷,我相信半年之後,你就會有所收穫。

  對於不喜歡英文的同學我可以理解,就如同我不喜歡數學一樣,我給你們的建議是不要把英文當成一個科目,把它當成你喜歡的休閒活動就比較有趣了。你可以不喜歡它,但是不要扼殺你對打開世界大門的工具的興趣,英文只是一個工具、一個開展你視野的媒介。大家都知道台灣之光王建民,你看連他都要學英文,你怎能放棄它呢?說了這麼多希望能對同學在英文學習上有所幫助,你也可以請教別人看他們怎麼學英文的,有可能只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太對,並不是你的英文不好,期待同學們能加油,考到心目中理想的大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258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