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無俚頭的校刊社
2008/11/29 12:01:52瀏覽534|回應1|推薦1

老師我們校刊社要採訪新進老師,這是我們學校的校刊社同學要求我這個菜鳥實老師接受採訪,但是很寶的事,她們採訪的技巧並不是很高明,提問也不能問出核心,所以最後要截稿之前,她們竟然要求受訪者自己打文字稿給她們,天ㄚ採訪不是要自己採訪截稿,編稿嗎?超出我的認知範圍,但是她們卻說有很多考試等,好吧我這個菜鳥就幫她把稿打好,並好心的印出來,我後來想想這樣好像是再害她們,她們失去了採訪原本的意義,只能說我太好心及雞婆了,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個性。以下來自於我回覆校刊社的問題。

 

在美國打工的經驗?(學生問我留學的經驗,但我沒留過學,只好寫國外打工經驗)

  我想學一個語言當然也是在學習它的文化,從國中的時候接觸英文之後,就一直對美國有憧憬,電視影集也一直提到美國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去年剛好有一個機會,參加了旅遊打工的計畫,可以一邊打工,一邊旅遊,對經濟部太好的我提供了一個機會可以體驗美國的鄉土文化。很幸運地我選到了美國的一個小鎮—猶他州的鹽湖城,我的工作是在鹽湖城機場的三明治速食餐廳當收銀員。有時候還要支援其他工作舉凡做三明治、收銀、倒垃圾等都是我們要輪流做的工作項目。

  我還記得第一天抵達美國的時候是晚上10,但是我往窗外看出去太陽還高高掛在天上,後來我才了解美國夏天晚上太陽是很晚上山的。我還記得第一天上班的時候,經理要我站上收銀台去收錢,我心想,天呀,不但語言是一大挑戰,我還對幣制還不懂,我只能呆呆的站在原地,靜靜的看我的夥伴在收銀。第一天還找錯錢,總共短少了40多元美金。經過了一個禮拜,我慢慢適應了收銀的工作。在美國打工是我最美好的回憶之ㄧ,我鼓勵同學如果經濟許可的話,盡量出國走走,拓展自己的視野及國際觀,看看外國人士怎麼做事的。 

 

以前英文很好嗎?有沒有被當過?

  我高職念的是建築製圖,專科也是唸建築,念了好幾年我突然發現我根本就不喜歡建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國中上英文課的時候對英文就有興趣,退伍回來決定要再進修,就選擇念外文系。以前高中職的時候沒有學分制,是採留級制,大學四年我上課都還蠻用心,所以沒有被當過。只有在專科唸書的時候,不喜歡唸數學,數學及測量學有被當。值得一提的是,大一剛進去的時候,受了賴世雄自傳的影響,想效法他一樣跑去教堂認識外國傳教士,台師大圖書館前跟外國學生做朋友,每天跟我的好朋友練習講英文,雖然我朋友現在去美國念書,英文也老早超越我,我還是鼓勵同學練習講英文,並不是為了學測或是考試,而是英文是開展你視野的工具。後來我來石碇也創立英語研究社,希望學英文不是為了考試,學英文不是當作一個學科,而是你真的有興趣想去學。

對我接觸班級想說的話

  我發現石碇的孩子都很可愛,很天真無邪,大家都是好學生,雖然在這短短半年的實習生活中我跟同學的互動並不多,但是我想要告訴同學石碇的孩子最可愛,你們也不要妄自菲薄,要有自信,我以前念高職的時候書包都要遮遮掩掩的,深怕別人知道我讀哪一學校,那就是沒自信。但是當你在找到自我價值的時候,你就不會這樣想了。人生就是在追尋自我價值的實現,要多久找到沒人知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becheng&aid=2427431

 回應文章

朱晉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的經驗
2008/11/29 18:22

我以前也是曾經被校刊社訪問過,後來發現事後的報導跟採訪內容完全不一樣,我看自己擬稿好像比較好~

不過我覺得你真的很不錯,學生應該很喜歡你

我12/6會到碇中,屆時希望你有機會再認識你


歡迎蒞臨由朱晉杰老師經營的部落格─杰師悟理
景隆(kobecheng) 於 2008-11-29 23:16 回覆:
還好有自己寫稿,也是怕跟採訪不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