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2009
2010/01/01 09:09:24瀏覽193|回應0|推薦3

2009年的最後一天(12/31)

是偶最緊張與忙碌的一天年終大考~~~年終盤點,

往年是連盤3天還不見得盤得完(可見東西有多少了~頭痛)

今年因董事長英明,宣布只能盤一天且正常出貨(天啊!晴天霹靂)

在公司待久了,都知道要玩什麼把戲~~

還好有先見之明,要求下屬早在1~2個月前即先行偷跑(哈哈哈!整不到我啦!)

一切就定位就等會計師前來(老天保佑,期待貴人出現,哈!果不其然,奇蹟出現)

因時間不夠,只能抽點(ㄏㄏㄏ爽到了)當然是安然過關~~~

董事長下午巡廠時問了一句:結果如何?~~~

我說:沒問題啊!               董:嗯!辛苦了(挖哩ㄌㄟ)~~~不是重點(心酸中)~~~

~~回到1~2月前,公司沸沸揚揚,鬧得天昏地暗的~~裁員問題(所謂"精兵"政策~ㄘㄟˊ)

終於在12/31當天告了一個段落~人員/數底定(走了9人)一下子突然一陣冷風吹過~~冷啊!

8個組立人員(大家相處了10來年,唉!不是沒感情ㄟ)因忙於盤點也沒能一一道別,只能祈禱早日再回公司幫忙~想到此~~唉!眼淚不由得奪眶而出

1個是我的組員,在公司服務了將近20年,還是不能倖免,簽離職單時,看她手上拿著單子久久不能下筆~眼眶泛紅(天啊!這是什麼世界,為什麼要我面對與處理)

大姊:真的要寫嗎?

高官: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公司要生存,就必須有所取捨~~~

我:點點頭,說不出話來,也不敢看她

大姊:在公司做這麼久,什麼都沒有(小聲說著,但我聽到了)提筆簽下了~

趁著盤點完,於下班前跟她道別~~

我:大姊,很抱歉沒能為您做些什麼(眼淚已落下)

大姊:沒關係,我已經想開了,你不要想太多(還安慰我),我只希望你要走正向,不要   偏移,不要擔心我啦!

我:(眼淚拼命掉而大姊拼命壓抑情緒,只是眼眶泛紅不敢掉淚,我比她還不如)我會盡力跟上頭溝通,盡快讓您回公司,這陣子要委屈您了,可能會打電話跟您問一些工作上的細節~~

大姊:沒關係,我都會在家~~

我:麻煩您了~~~

人家是開開心心的迎接2010年的到來而我卻一點也開心不起來呢!要讓我在2009年的最後一天承受如此大的壓力,真不知道後頭還有什麼把戲~~

不管啦!船到橋頭自然直,只能視情況見招拆招囉!請大家給我力量~~感謝您!

~~~萬能的天神,請示賜於我神奇的力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o2004520&aid=3644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