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用的教材資源 】全方位幼教數位互動式教材-小康軒數位一指通
2010/08/30 09:46:57瀏覽1688|回應0|推薦4

為因應數位教學的趨勢,小康軒本期大手筆的推出全系列幼教數位教材:小康軒數位一指通.

在推出之時,的確造成業界的轟動,主要是因為,以幼教教材來說,能夠推出5科全系列的教材算是只要小康軒才做得到哩!為此,編輯部在製作的過程中,花了很多的心力將原本的平面教材規劃為數位平臺可以使用的教材!

~小康軒全系列的數位教學平臺:主題,數學,先修,美語,兒歌一次全都上~

在幾次的數位教材說明會中,發現老師們對於這樣的教學方式感到很新鮮,我想,其中有一點是,在幼教現場教學的老師們,平常需準備太多的教學素材了!例如:主題圖片,網站的整理,列印,放大,護貝等,光將幾張圖片做成教具,早已花去老師們一大半天的時間了,久而久之,老師也就沒什麼動力再去做教具了.有了這樣的數位教學平臺,幫老師需要用的素材全部都準備好,老師只要動手一點,所有的字詞卡,教學掛圖,圖片,網站都準備好好的,加上工具列的靈活運用,老師根本就像是魔術師一樣,能夠輕鬆的掌握孩子的目光,讓教學更有魅力.

 

利用工具列的功能 , 創造教學的驚喜 , 吸引孩子的目光

展開素材庫, 所有教師資源一應俱全 , 節省備課製作教具的時間

除此之外, 小康軒數位一指通還設計了題庫,線上評量的功能,讓孩子藉由線上題庫複習每一課在學校學的內容,家長也可掌握孩子在學校學習的狀況.這樣的評量每一科每一課都有喔!

也許,大家會思考一個問題,難道這樣的數位教學真的有必要嗎?小編我自己以前也曾經想過這樣的問題,但是當我親眼看到科技的發展如何讓老師在教學面更為便利,甚至協助你將教學的內容更為深,廣的同時,我開始思考, 現代的幼教老師面對"科技" 不應該再抱著排斥,恐懼的態度了...(這點就像我在說明會請大家上來試試看電子白板時,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多數不敢嘗試的心情一樣),我們總是得往前思考,如何透過科技讓我們的教學更吸引人,有了這樣的數位教學平臺, 也許有人會擔心~老師就會失去功能嗎?當然不是,老師仍要有創意的組織課程,活用現有的工具列,別忘了~老師的創意與專業,才是整個課程中的靈魂啊!

有了這樣方便又吸引人的數位一指通,下次如果有機會,老師們不妨嘗試一下吧,相信可以讓您的教室注入另一股新的活力喔!

小康軒數位一指通 !幼教老師 E起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365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