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教學妙錦囊】動人的教學時刻-愛的行動袋
2010/08/06 10:05:43瀏覽842|回應1|推薦1

                        

文 By 小瓜

曾經有一家幼兒園舉辦「愛的行動袋」活動,其主要目的是希望藉由「愛的行動袋」這個活動將愛四處散播。

「愛」這個字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卻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表現;現今電視媒體中充斥著許多暴力與政治,愛的議題卻是相當少見,難道社會都沒有愛了嗎?還是大家對於愛都已經疏忽了?

    

        懂得愛,並將它大方表現出來,對中國人來說感覺好像是困難的,若要說出口更是不容易的,因此教導孩子從小就習慣把愛展現出來,不論是對父母對兄弟姐妹對朋友,甚至是對不認識的人,都希望能夠從日常生活中去實行它。

       

        提著行動袋去找愛,我把這個想法丟給幼兒園裡的小朋友時,小朋友給我的回應是:就剪下一顆顆愛心丟進去就好了啊!聽到這個反應讓我覺得有趣又好玩,也突然激發出我的一個想法,所以就利用這個想法我與孩子有了約定,只要做了一件有愛心的事情,就可以放一顆愛心到行動袋裡,於是我們一同努力找愛,只要發現愛就去實行並分享,並將愛的行為用文字書寫下來,記錄在紅色愛心中,再放進行動袋。

        

       從這小小活動中我與孩子分享了對彼此的愛,也讓孩子真切的感受到愛,希望藉由這篇心得感想與大家分享。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nsh03521&aid=4295695

 回應文章

可可亞加達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愛的好點子
2010/08/06 11:15

相信在這個袋子裡, 也裝了許多愛的故事和記憶呢~

分享愛~ ^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