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噢,加拿大! O Canada!
2013/10/21 16:03:36瀏覽259|回應0|推薦0



2008年七月一日,將是加拿大第「一百四十一歲」國慶日。首都渥太華,每年都有許多歡慶的活動,因此,渥京年年人潮洶湧,城中心的大街小巷,人頭攢動,擠得水洩不通。加國其他城市地區的人們,常會在這天到加京旅遊,參加慶祝盛會。

今年,因老二大學畢業,他希望能到多倫多去看一些大學,以便申請研究所。外子特別為他休假一週,並乘著國慶假日,多休一天。

我和外子都預計週一,六月三十日,出發,到多倫多停留三晚,讓尚為去過尼加拉瓜瀑布的兒子,順便玩玩。非週末,旅館價錢也較便宜。

沒想到,兒子卻堅持要過完「加國國慶」,再出發。

為了這「加國國慶」,為了「兒子」,我們只好延到週三,七月二日,「國慶」完後再出發。「週五」只好訂「貴」的旅館啦。

既然留在渥京過國慶,就好好研究,如何盡興的享受這首都特別歡騰的大日子。

我到城裡旅遊中心,發現一本不薄的小冊子,裡面全是國慶活動。當天,所有政府攤位都會贈送紅白,代表加國顏色的長袖襯衫,T恤、帽子等贈物。

民間企業公司,也贊助,有好吃的雞腿漢堡,


有皇家騎警隊的儀隊表演。晚間,還有煙火放射觀賞,免費音樂會等慶祝。另有一攤位,讓民眾唱國歌,唱一次,給十塊錢等等五花八門的各式慶祝活動。

兒子自從2003年,來到加國,每年都很高興的和他的死黨朋友,一起過加國國慶。記得,他曾把我的一件紅色T恤,剪掉袖子,以便套在他白色襯衫外,顯出紅白兩種加國顏色,跟著大夥人潮狂歡。

我和外子,這天通常會去打高爾夫,穿上紅白國旗顏色衣服打球, 可享受半價優待.。因此,國慶這天, 球場上也是一片紅白人潮。

晚上,再坐在自家陽台,欣賞美麗的國慶煙火, 也可到國會山莊聽免費音樂會。

今年,我想,我要到網路上,找加國國歌,好好練習,去唱一唱,領十塊錢。哈哈!因為,我曾在一次中級法文課的 Presentation 上,用法文介紹過加國國歌的歷史,介紹完後,還請所有出席者一起合唱。當時,學校全體老師、主任,全都在座,全都起立,和我一起唱加國國歌。場面十分壯觀,也十分莊嚴肅穆呢!散會後,我的初級法文老師 Madamme Martyze 特別過來,與我擁抱,並稱讚我 進步真多,Presentation 做得真好!

國慶日, 唱國歌,還能領錢,一定很好玩, 也很有意義吧。

妳看,我好像很愛加拿大呢!

Happy Birthday , O Canada!

附上加國國歌「歌詞」、「樂譜」,她「簡短」、容易「明瞭」, 和我們的國歌 -- 歌詞艱深,歌譜難唱, 真是南轅北撤, 很不相同呢! :



O Canada!

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True patriot love in all thy sons command.

With glowing hearts we see thee rise,
The True North strong and free!

From far and wid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God keep our land glorious and fr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O Canada, we stand on guard for thee.



與加國皇家騎警合影


我也穿上紅白國旗顏色的衣服來湊國慶熱鬧!


紅白煙火, 代表加國國旗顏色, 歡慶國慶!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911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