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遊尼加拉
2013/10/21 15:59:14瀏覽127|回應0|推薦0

 

我和先生去過尼加拉好多次了。兒子振儀還沒去過。

今年,他大學畢業,一直想去看尼加拉附近的幾所大學研究所。

趁加國國慶,先生於是休假一週,在歡慶完國慶後,我們全家開車,一起出發,目的地─尼加拉瀑布。途中看學校,也順便渡個假。

我們這次試開從未開過的「灰狗巴士」路線。距離較短,也讓我能重溫,剛到加國,還住旅館時,就一人坐灰巴,當日來回,去多倫多買中式家具的路程。我記性還不錯,竟然記得同樣的一個「中途休息站」。

過「中途休息站」後,約一個多小時,到達Petersborough 小鎮,找到 Trent 大學。這個學校很小,學生只有八千。但據說,文科很強? 我們一行人,在校園野餐後,就參加了學校「一個多小時」的熱情導覽介紹。學校很寧靜、溫馨、漂亮。


Petersborough 後,再開一個多小時車程,就到達尼加拉瀑布旅遊區。

我在網路上預定了旅館。到達後,大失所望,比起兩年前的旅館差多了。當時,沒記下旅館電話,也忘了名字,更沒想到會再來尼加拉。退也不能退,只好忍耐三晚了。

週三晚,到達目的地,週四,去瀑布觀景,到塔頂午餐,下午乘船遊瀑布。老爸竟然毫不手軟的,花二十多元加幣,購買了兩張由遊樂區拍得「很差」的「快照」。他說,相片的價值是它的「紀念性」,而不是「金錢」。因為此情此景,恐怕再也沒有了。

週四,驅車遊此區的著名小鎮─ Niagara on-the-Fall。城裡不但美麗,又有許多古蹟。我們參觀了許多城裡的「畫廊」、

18世紀美加戰爭遺留的「喬治城堡─Fort George」,

18世紀建造的Welland Canal.。兩年前,好友 Andriy 的母親 Alexandra 帶我們參觀這條運河時,告訴我們,她童年時,最喜歡來這運河邊,看外國船隻的來往。

她還帶我們參觀了,早期加國的「草藥」店,像不像我們的「中藥店」?:



Niagara-on-the-Fall 最重要的另一景點,就屬參觀葡萄酒場─Winery了。加國雖然地處北方,天氣寒冷,尼加拉瀑布地區,卻因大湖的調節,使她得天獨厚,氣溫較為溫暖,可以種植葡萄,用來釀酒。

我們在數十個酒場中,選擇了 Inniskillin Wines 。這裡的解說員,非常敬業,一個小時「詳細知性」的解說後,實實在在的讓我們品嚐了三種酒, 紅酒, 白酒和冰酒。我最喜歡第三種酒─加拿大的特產,冰酒。兒子說,這裡最富"教育意義",使 他"收穫"最多。


週五,打道回府,兒子約了他在台灣,就讀新竹科學園區實驗中學,高中時的患難之交Peter Fan ,一起在多倫多吃午飯,見見面,敘敘舊。正好 Peter 的爸爸,范國樞,也是先生的同事,我的 婦女會好友 Julie 也正來多倫多看望兒子,她打電話給我,於是,正好「大家」相約到「味香村」一聚。

飯後,當然一定要到多倫多有名的「大統華超市」,採買一番,帶些渥太華吃不到的好吃食物,再上路

回程中途,在曾是加國首都的 Kingston 停留休息,順便帶兒子參觀此地加國有名的軍校、監獄和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


回到家,已是傍晚時分。大家都很累,不過,很高興,因為,兒子長大了,以後, 同遊的機會,恐怕很少了。

 

分類:加國生活
2008/07/11 09:30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911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