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候鳥前行
2009/07/02 07:50:39瀏覽640|回應1|推薦10

                                             攝於2008渥太華

我像一隻候鳥,

每隔一段時間,

就必須整裝待發,

振翅而飛,

遷徙居住,

無論我願意或不願意。


每回,

我都勇敢的努力飛翔,

飛向一個未知的世界,

她,不是我可以選擇的地方,

她,是地球上的天涯海角。


 我曾從我的出生地,

美麗寶島台灣,

飛往那英語的發源之地,

歐洲的大不列顛島國─

英國。

祇因為,

我幸運的獲得獎學金

必需去

倫敦大學讀書。


我曾從我的出生地,

美麗寶島台灣,

飛往那創造偉大羅馬帝國的大地,

歐洲的義大利半島。

祇因為,

我的伴侶,

經我慫恿遊說,

選擇到

歐洲的梵諦崗城工作。

 

兩隻小候鳥,

在羅馬城誕生。

 

我曾從我的出生地,

美麗寶島台灣,

飛往那當今世界的政治中心,

美洲的華府。

祇因為,

我的伴侶,

獲得機會,

到喬治城大學深造。

 

我曾從我的出生地,

美麗寶島台灣,

飛往那保有最原始生活的黑暗大陸

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

祇因為,

我的伴侶,

誘惑於高薪

同意到里郎威城工作。

 

一年多後,

我們離開非洲,

轉往那地球上富饒的赤道之國,

亞洲印尼。

祇因為,

我的伴侶

要去雅加達城工作

 

五年後,

當飛離雅加達城時,

一隻小候鳥,

羽翼豐滿,

開始獨自展翅高飛,

飛往遙遠的美洲大陸.

 

我曾從我的出生地,

美麗寶島台灣,

飛往那英法兩國曾經廝殺爭奪的

寒冷大地,

北美洲的加拿大。

祇因為,

我的伴侶,

在渥太華城工作.

 

當離開渥太華城時,

另一隻小候鳥,

駐足加國.

從此,

不再與我同行

 

現在,

2009 年的六月,

我又再度鼓起勇氣,

振翅而飛。

 

我從我的出生地,

美麗寶島台灣,

飛往那歐洲人後來發現佔領的

澳洲大陸,

然後,

繼續飛往那地球上的天涯海角,

南太平洋中的各個小島。

 

我穿越千山萬水,

短暫

停留在澳洲的布里斯班,

短暫

停留在汪洋中的所羅門群島,

然後,

留駐在,

那地球上失落的天堂,

諾魯島。

祇因為,

我的伴侶,

在諾魯國工作.

 

我像一隻候鳥,

不斷前行,

我的好伴侶,

是我的好牽手。

我的好同事,

是我的推進器。

他們讓我,

勇敢的,

愉快的,

前行,前行,

又前行、、、




http://www.youmaker.co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3095675

 回應文章

古士塔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好?
2009/07/02 15:55
安頓下來了,一切還好吧?昨天心血來潮,還在看世界地圖,尋找你要去的地方呢。
My definition of a free society is a society where it is safe to be unpopular. (Adlai E. Stevenson Jr.)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7-03 10:57 回覆:
這裡很美。一切比我想像中好。家中網路還在等人接洽建設中。多謝關心。你放暑假了吧?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