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ahoo, Google and Microsoft
2009/02/13 06:35:15瀏覽982|回應1|推薦30

老大剛進Google 公司工作時,我只要在報紙上,一看到Google消息,就會馬上 email 給兒子,和他討論。兒子總回復我說,報紙上每天都有Google 的消息,要我別大驚小怪。 不過,因為關心兒子,我還是會不經意的, 自然而然的, 去注意報紙上,所有有關電腦公司的消息,並且開始很有興趣的研究各公司狀況。 從研究中,我因此瞭解到,為何 Microsoft Ware 公司,從前年2007,一直要收購 Yahoo 公司,但一直談到現在,卻還是無法收購到 Yahoo 的一些「原因」。 許多分析家,都在微軟與雅虎間的「股價」上,大做文章。 「股價」,當然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不過,除了「價錢」問題,請別忘了,另一個也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兩個公司,完全不同的「文化」。 位在 西雅圖的 Microsoft Ware 公司,上班必須穿著整齊,西裝領帶. 襯衫。做報告時,必需要有「正式的」「幻燈」、「影片」等「講解」「說明」。 而Yahoo 公司的「文化」,則接近Google, T 恤服裝,公司裡有著非常自由開放的創意風氣。 這個不同的「文化」因素,據說也許就是為何 Yahoo 股東,職員,一直不願為 Microsoft Ware 公司收購的非常主要的原因之一 ? 「微軟」 的 Mr. Ballmer 從前年, 就開始佈局,收購Yahoo, 無奈,現在已近2009年二月,他還是未能達到目的。 由此可見,「文化」何其重要!

它也再一次印證,我的英國老教授 Dr. Dennis Duncanson 在倫敦大學時,教誨我的至理名言: 「文化有高低, 有文化的民族(公司),是不容易被消滅, 被併吞的!」

大哉斯言也!

 







相片取自Ottawa Citizen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2587562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文化很重要
2009/03/11 08:53

一個國家有沒有文化

只要看他的人民就知道

願人人都能當個文化人

 水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3-13 22:36 回覆:
說得極是!!!  我很喜歡你的蓮花倒影啊!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