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
2009/01/13 11:09:54瀏覽395|回應1|推薦2
經常聽到人們提到「部落格」,也在報紙、新聞上,看到某某明星的部落格等,最近,又有蔣家後代「蔣友柏」, 因 「部落格」,使得他母親辭去官職等事件,我曾經幾次問過兒子、老師,朋友:「什麼是部落格?」他們的回答,都敷衍含糊, 或不知道。 兒子不耐煩教我 , 推說: 那是十七歲強說愁年紀的人們 , 多愁善感 , 借以抒發感情的東西。 我的網頁 設計老師,則很神秘,避而不答。原來,我現在知道,她如教我這簡單、容易的 「部落格」,恐怕,她的網路設計課程,就沒那麼踴躍、受歡迎了。另外,我也因沒什麼需要,而且,印象中,它應該是記日記之類的工具,自己已是近黃昏的年紀啦, 也就沒打破沙鍋問到底。

前日,先生回家後,告知我他的現任部長先生的部落格,以及部長先生希望徵求部內外同仁及眷屬的部落格,先生說:「你不是花了很多時間製作你的「網站」嗎?,也許可以派上用場。」


我曾教授演講「藝術史
」,「陶瓷史,因此累積了數百張 「幻燈片。無奈,科技進步飛快,現在,都得把它們轉換成power point,我因此到加國的成人學校,學了power point, 也順便學了 「時髦」 的 「網站設計」。「網站設計」的經驗, 使 "部落格" 在我腦海中有了一些模糊的概念, 我知道自己應該可以摸索出來, 不必求人.

我好奇的上了「部長先生的部落格」,並仔細自己研究,感謝成人學校學的網頁設計基礎,我很快的就瞭解了如何製作 「部落格」。原來「部落格」 是把網頁設計的密碼設定好,以方便大眾使用。它比網站設計簡單得多。如同現在很多人,不必很知道中文如何寫,可是可以在電腦上打出中文。 只是,新手上路, 還是花了我一些寶貴時間.


我於是試著把我曾經發表過的舊文章放上,經過幾次點閱,發現它似乎不太適合「長篇大論」,或者比較正經的論文或文章。它似乎比較適合一些「短小精幹」的「隨興短文」?


結婚以後,我很少寫文章,因為我的白馬王子「文采天賦」,文章寫得「一級棒」, 曾應邀出版過兩本書, 他使我常覺得相形見拙。不過最近看了很多「部落格」,發現部落格的文章,多為隨性、即興小品,加上王子鼓勵,我才「大膽下海」。

感謝部長先生的"一紙公文",它激勵我 「自己」 學會了這 「時髦」 的玩意--「部落格」, 雖然我已經五十五歲啦.


    


部落格(一)

分類:部落格訊
2008/03/12 02:16

經常聽到人們提到「部落格」,也在報紙、新聞上,看到某某明星的部落格等,最近,又有蔣家後代 「蔣友柏」, 因 「部落格」 ,使得他母親辭去官職等事件,我曾經幾次問過兒子、老師,朋友: 「什麼是部落格?」他們的回答,都敷衍含糊, 或不知道。 兒子不耐煩教我 , 推說: 那是十七歲強說愁年紀的人們 , 多愁善感 , 借以抒發感情的東西。(2) 我的網頁(1)設計老師,則很神秘,避而不答。 原來,我現在知道,她如教我這簡單、容易的 「部落格」,恐怕,她的網路設計課程,就沒那麼踴躍、受歡迎了。另外,我也因沒什麼需要,而且,印象中,它應該是記日記之類的工具,自己已是近黃昏的年紀啦, 也就沒打破沙鍋問到底。

前日,先生回家後,告知我他的現任部長先生的部落格,以及部長先生希望徵求部內外同仁及眷屬的部落格,先生說:「你不是花了很多時間製作你的「網站」嗎?,也許可以派上用場。」

我曾在國內外各地教授, 或演講「藝術史」、「 陶瓷史」,因此累積了數百張 「幻燈片」 。無奈,科技進步飛快,現在,都得把它們轉換成power point,我因此到加國的成人學校,學了power point 也順便學了 「時髦」 的 「網站設計」。「網站設計」的經驗, 使部落格 在我腦海中有了一些模糊的概念, 我知道自己應該可以摸索出來, 不必求人.

我好奇的上了「部長先生的部落格」,並仔細自己研究,感謝成人學校學的網頁設計基礎我很快的就瞭解了如何製作 「部落格」。原來 「部落格」 是把網頁設計的密碼設定好,以方便大眾使用。它比網站設計簡單得多。如同現在很多人,不必很知道中文如何寫,可是可以在電腦上打出中文。 只是,新手上路, 還是花了我一些寶貴時間.

我於是試著把我曾經發表過的舊文章放上,經過幾次點閱,發現它似乎不太適合「長篇大論」,或者比較正經的論文或文章。它似乎比較適合一些「短小精幹」的「隨興短文」?

結婚以後,我很少寫文章,因為我的白馬王子「文采天賦」,文章寫得「一級棒」, 曾應邀出版過兩本書,(3) 他使我常覺得相形見拙。不過, 最近看了很多「部落格」,發現部落格的文章,多為隨性、即興小品,加上王子鼓勵,我才「大膽下海」。

感謝部長先生的"一紙公文",它激勵我 「自己」 學會了這 「時髦」 的玩意--「部落格」, 雖然我已經五十五歲啦.

p.s. 1. 我的網站網址:http://ca.geocities.com/wanfamily4/welcome.htm,做得很fency, 很花俏,幾乎把我所有學到的網站設計知識都用上了!

2. 兒子知道我設部落格後,讚揚有加!不過,也笑我老來強說愁!

我告訴他,媽媽年輕 時,可是個熱血青年,現在, 熱情也不減當年啊!

3. 躍昇出版, 萬家興 "生活來點笑料", "葷素笑話嘻人生"

2008/03/12 舊文新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2560156

 回應文章

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姑娘
2009/02/28 19:58

姑娘還年輕,來日方長哩!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3-01 00:21 回覆:
唉呀, 失禮失禮, 進入udn後才發現: 竟然有這麼多可敬的前輩, 真是汗顏啊! 希望能與大家共同切磋切磋!
謝謝I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