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在非洲
2009/01/23 05:09:18瀏覽1048|回應1|推薦12

1993 ---1995,

我們 一家人, 住在非洲東南部的

馬拉威首都里郎威.

整個家有兩英畝大.

前院有一棵大芒果樹,

一大叢燦爛的九重葛,

一片竹林,

一方玫瑰園,

一塊花圃,

一片大草地。

芒果樹上吊了一個鞦韆,

我常坐在鞦韆上,

與狗兒布魯特斯,

消磨一個又一個的午後悠閒時光.


後院有養雞場, 養鵝場,

幾顆香蕉樹,木瓜樹,

幾塊種地,

還有一片玉米田.

老二喜歡種紅蘿蔔. 豌豆, Lettuce等,

他喜歡收成的喜悅.

兩大花院中間

就是我們溫馨的家.

家中有二廳三房兩衛一廚一儲藏室,

主臥外有一個封閉的大游泳池.

我就是在這

無人窺視的泳池中,

以高中泳課的基礎,

加上自己的勇敢和決心,

在先生上班,

兒子上學後,

獨自練就了還可以的狗爬式泳技.

家中有兩個佣人,

一個 House Boy,

專門負責室內打掃, 清潔, 洗衣, 煮飯等工作,

一個 Garden Boy,

負責花園墾植, 除草, 種花等室外工作.

他們兩家人住在院中角落特別的

Servants’ Quarter.

那段日子,

孩子們沒有麥當勞吃,

我們沒有電視電影看,

沒街可逛.

整個城市只有三個紅綠燈.

老二成天和拉布拉多狗,

繞著大院和屋子

玩捉迷藏,

有時他拿著樹枝, 搗院中枯樹幹中的蜂窩,

被氣惱的蜜蜂叮咬後,

繞著院子奔跑叫著:

“救命啊, 救命啊,Help, Help,” !.......

在非洲的日子,

我們遺世獨立,

沒有外界物質的誘惑,

生活原始又單純,

現在回首,

它卻是我們最難忘的一段歡樂時光啊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2576572

 回應文章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羨慕的時光
2009/01/25 22:06
看了你的描述之後,
我發現那不但是令人懷念的日子,
也是讓人羨慕的時光。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1-26 09:13 回覆:
猶記我們起程非洲時, 好友們都雙手緊握著我的手, 難掩婉惜的祝福道: 多保重啊!
.................哪裡會想到它會是段令人難望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