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女孩的美夢
2009/01/31 23:48:34瀏覽908|回應3|推薦26

這是今日渥京公民報上一張圖片。

小女孩,正夢想著:

「我是不是該親吻那隻醜青蛙?

它會不會變成王子?

從此與我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夢想」是「美麗」的。

 

記得, 

小學二年級時, 

我的老師, 

長得又高又帥,又年輕, 

皮膚白晰,文質彬彬, 

還戴著一副很「炫」的「金邊」眼鏡。 

上課時, 

也超帥的, 

每次都要同學,背手坐直,

專心看著他,「心算」十分鐘。 

那時, 

我好迷戀他, 

覺得他真是超「酷」, 

每天, 

夢想著, 

他就是自己的

「夢中王子」!

 

後來,長大了些,

我開始迷戀外國電影明星, 

像保羅紐曼、克拉克蓋勃、葛來葛蕾畢克、、、、 

每天,珍藏著他們的相片, 

夢想著他們就是自己未來的白馬王子. 

 

初三畢業前幾天,   

在放學回家,

山邊雨後泥寧小路上, 

一輛腳踏車, 

突然停在我面前,

車上的人, 

遞給我一封摺疊方整的信,   

信中整整齊齊,

如尺量過搬的漂亮字體,

回家後,出現在眼前:

此時期找你, 很不是時候 

為了避免彼此干擾的恆定性 

明日, 同時同地(約六時十分 –六時十五分) 見面  

你如不願意,

只要頭向左邊一偏,

我不說一句話即離開 

一位陌生的建中學生

才十四五歲的我

矯情的沒去赴約  

於是 

這位" 陌生的建中學生" 

變成我心中永遠的夢!

我小心翼翼的把信珍藏日記中,

把信中內容深刻記在腦海中,

永遠的把他帶入夢中.

 

高中時,

去參加建中、附中校慶,

想和男校同學交交朋友,

卻被校長訓斥:

妳們女孩子人家,

主動跑到人家男校去,

害不害臊啊?

 

被潑了冷水後,

只好把自己再珍藏回「夢境」中。

 

大學時,

系上只有七八個男生,

學校裡,

好像也沒幾個帥哥。

同班同學過火熱情的情書,

被父親沒收。

父親說,

讀書時,

好好專心讀書,

等大學畢業,

再交男朋友。

 

於是,我又回到夢中。

 

畢業後,

踏入社會,

猛然發現,

「夢想」中的「白馬王子」

與「現實」的「白馬王子」,

竟然「差距」這麼大!

 

猶記,

第一眼看到我現在的先生時,

心底曾清楚的告訴著自己:

他絕對不是我的夢中情人!

還是躲在「夢」中吧!

 

這一躲,躲了近十年!

 

到英國讀書,

認識了許多夢境中的帥哥,

只是,

傳統保守的學校父母教育,

不同的生活背景,

沒把握的未來,

讓我裹足不前,

也沒勇氣把自己豁出去。

 

我,還是生活在「夢」中。..........

 

有「夢」最「美」,

現在,

自己雖然已經半百,

我還是喜歡將小女孩時的「夢想」,

存藏心底。

每天,

沒事時,

或在殘酷醜陋現實中,

常常躲進去,

「做做夢」,

「自我神遊」一番,

「自我陶醉」一下。

 

君不見,

陳水扁不是政見的「政見」: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

不知「麻痺」了多少人!

 

君不見,

醫學專家說:

每天作五分鐘的「白日夢」,

一邊深呼吸,

 一邊做做白日夢,

讓「愉快的畫面」從腦中「飄」過,

可以「增加免疫細胞」的數目和活動能力呢!*%^&*}>~~~@*!~

 

祝你美夢連連, ~~~~ 也祝你美夢成真!!!!

2008/07/25 09:0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2571380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靠夢想長大的
2009/02/03 14:41
自童稚起, 每當碰到難題或麻煩事, 就會開始編織美夢, 說也奇怪, 竟然都能找到解答, 因此, 說我是靠夢想長大的, 一點也不為過.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2-04 10:43 回覆:
能靠夢想生活的人是幸運的, 你我應該都算是幸福的人! 祝你永遠美夢不斷~~~~~

大使說故事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
2009/02/03 00:32
人類因有夢想而偉大;因夢想破滅而成長。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2-03 01:38 回覆:
e' vero! 可否借用名言?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夢是很美
2009/02/02 08:01

有夢是很美,可是如果不去實現夢想,那夢永遠也只是夢,永遠只活在電視裡和故事書裡呀.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千里草(kmtung) 於 2009-02-02 10:39 回覆:
是啊, 但是去實現夢想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毅力, 和一些不守成規的叛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