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eranium 天竺葵
2009/01/12 09:22:29瀏覽2821|回應1|推薦5

好友網誌上放了一幅訪雲南時拍的路邊美麗花草, 但不知花名, 我一看到它, 就興奮的知道它叫 geranium. 為了留言好友, 特別去查了字典, 知道它的中文名叫天竺葵.

Geranium 是我25歲英國讀書時, 到老師家中學到的第一個花草名, 也是我一直到現在都情有獨鍾的一種花草. 在後來人生旅途中, 我一直都喜歡在家中種有這種花草. 因為, 看到它, 彷彿就像看到自己的青春歲月, 美麗回憶, 和英國老師的溫暖友情. 現在, 我又可加上好友這張美麗 Geranium 相片的艷麗色彩印記了.

Geranium 一直是埋藏我心底的一個符號記憶,  我很少在日常生活中提起它, 也一直不想轉換它-- 從英文轉換成中文, 所以一直都沒有去查它的中文譯名, 直到今天.

長久種植天竺葵, 知道它很容易生長, 插枝即活, 喜歡充足的陽光, 水分不需太多, 在溫暖陽光下, 一年四季都會開花, 這也是我喜歡種植它的另一原因.

1.相片取材自好友網誌:  http://blog.udn.com/gustavq/1340789 醉夢無名指南
2.天竺葵的相關花語:
              红色天竺葵:你在我的腦海揮之不去  
                      粉紅色天竺葵:很高興能陪在你身邊……
                           樸素自然,純潔,善解人意
3. 據說天竺葵也能驅趕蚊蟲.
4. 加國冬季室內暖器乾燥, 天竺葵花開後, 就會直接乾燥在花枝上, 彷彿一直有花朵, 如 果施肥, 氣溫適中, 我種植的天竺葵確實一年四季都開花.
5.剪輯檔案中的家中天竺葵相片,效果不太好,放在文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mtung&aid=2557752

 回應文章

老随
同好天竺葵
2009/03/05 06:44
我也很喜欢天竺葵呢。在家里也种了几枝,看她们开花,心情就很晴朗。
千里草(kmtung) 於 2014-09-23 19:09 回覆:
謝謝老隨來訪又留言, 年紀漸長, 書寫熱情漸減, 許久未上此網站, 現在才看到留言回覆, 見諒. 天跙葵全年開花, 可以讓人天天好心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