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回憶尋根之旅-第八日的蟬
2012/07/31 14:03:02瀏覽207|回應0|推薦4

今年暑假七月有一部日片<第八日的蟬>,這是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的一部電影。

如果妳是對愛孩子沒信心的父親或母親,要記得去看。

如果妳是對愛自己沒信心,也要記得去看。

如果父母的愛對你實在太遙遠太模糊,也可以去看。

如果你是社工、心理師等助人工作者,這更是一部了解家庭系統的好電影。

1.一個不懂如何愛人與被愛的女孩,她是怎麼成為這樣虛空、孤獨的女孩。

2.妳如何描繪她的內在世界?

3.她怎麼找到勇氣 願意把腹中私生子孩子生下來並相信自己有獨立陪伴孩子的力量。

4.妳認為找回在記憶中被愛的微薄模糊畫面,帶來的是...。

5.如果你是小女孩原生家庭雙親,當孩子被綁架四年回來後,妳會怎麼走下去?(這題也留給心理師思索,關於介入或治療的議題)

影片裡還有更多值得思索討論的關係問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668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