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96.9.9母性之舞自生命力而來
2007/09/09 15:15:40瀏覽446|回應0|推薦9

說到肚子  我想沒幾個女人會不介意

生了孩子後 肚皮上留下來鬆垮皺紋

昨天練肚皮舞時大夥談到"女人""肚子"這話題

朱哲琴~阿姐鼓(前段音量較微弱 開大聲點 感受鼓動吧)

姿臻說 成果發表前 彩繪肚皮時  她抱怨著自己從少女迄今變成阿桑的中廣身材

然在被總監一問"妳還會在意妳的肚子啊"

回家後她才覺察到"其實她不需那樣在意自己肚子美醜  因為那是生兒育女的美好見證"

"嗯"

芳芸老師回應她之所以堅持團員必須滿26歲以上

就是因為肚皮舞是一種 貼近女人生命力的一種舞蹈

作為一個母親的體悟 孕育骨肉 愛和母性的釋放及回應  讓女性經歷更完整的生命

這就是肚皮舞的深度 這就是肚皮舞者的生命修練

女神

對於芳芸老師這樣詮釋肚皮舞的觀點

個人十分認同  原來

這一切無關呼修長 五短 挺拔 鬆垮 皺紋滿佈 平滑緊實?

扭腰擺臀只是靜心的移動  生命的厚實才是舞姿的展現

回顧自己接觸肚皮舞不到半年的日子裡

從生產完的極力企圖遮掩心態  到喜歡自己

不只是因為練舞後的線條改變

更多的是 對自己身體油然而生幾分敬意

覺得自己的身體好可愛 好厲害 好努力 好多功能...

若沒有它  我沒辦法成為"母親"  沒辦法... 沒辦法...

自然也難懂"甜蜜的負荷"是何滋味

這是生命的本   真正的原原本本

是ㄚ  真的要對身體好一點  才不辜負她的好

膜拜 感謝她吧

愛自己 ~就從愛上自己的身體開始吧

去發現她帶來的一切美好

自我接納就在其中~

相信  在自我豐厚的過程  身心成熟所牽引美好的舞動將必自然展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kkkkkk26&aid=122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