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念之間
2012/09/06 00:44:52瀏覽714|回應1|推薦61

 



若說失去色澤的生命漸漸凋零,倒也說是歲月對光陰感到無力與失落。

當生命對長期跋涉的腳步疲倦了,不能改變的緣也會在安定中想掙脫因困縛而被注射的安定劑!被宿命催眠乖乖侷限在僅只的範圍內所硬性規定的時空,因掙脫不了而順從的性子久而久之也會乏了彈性而垮掉支撐的精神!這是搾擠生活的壓抑!自己是鎖匠,通常無力去開啟心中那扇門,掙扎得累了?還是根本無法改變想要昇華的境界?

 

一念之間的心思;一線之隔的順與不順究竟皆隨航光陰而去,所以原地的無助並無法改變任何無奈處境,唯有不斷轉換調適人生跑道的呼吸,吐納喜怒哀樂,學練多元層次的思維,並不是斷層停滯的讓生命細胞死了性子,即使如此也無法蒸發!

 

悲觀的韌性總是較樂觀的鬆弛來得好強,勝在困境憂處對人心的衝擊,來遇若要有全壘打的接投率還真得有機率的安排,往往被三振出局的沮喪侵攻了自信與鬥志,每讓常態顯得不安、鬱結,揪悶以致消極,所以,悲觀的侵略性是腐蝕基本質結構的硝酸。

 

樂觀是一帖低潮期所需服用的清涼飲,當情心旋迴一個掙結點時候,即便是彩色情境,在眼識裡都將是黑白場境,濛霧的灰圍罩生活步調的分秒,若不偶爾來一劑清涼飲解解吞澀的苦喉,否則神采將會凝結因日積月累堆砌成無形隱疾,住在心房的困室,跟從生命寄宿歲月至終。

 

若說不去自我尋覓一個通口安置樂觀律動,活躍疲憊的細胞,那主宰生活的靈魂則將過度倦勞而束手被悲觀擒於不見陽光的暗室。當然,若欲沉壓已久的心扉敞開暢談並不是容易即刻即可短時更變的心境,固然不會立即見獲成效。而那儼然在束縛中已成的陰影,也不是以一個橡皮擦即可拭去舊制那麼簡單,也不是一支立可白就可掩蓋掉既有的答案。

 

勇氣,改變其時首先需要勇氣,勇氣來自鼓勵的聲音;鼓勵是勇氣的後盾,才能慢慢讓眉鎖憂霧有展露轉還之機,是抉擇轉化心情形態的推手,而抉擇的觀感在於怎麼看待事物起落,之間難免挫折甚至四面八方而來語論,然,克服是勇氣的助手,幫助勇氣達成執行成果的跳板,是猶豫不前的鐵劑。

 

 

流蘇默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6814439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身心釋放
2012/09/06 07:50

默舞是不是因為太忙碌,而感到疲倦,要適時的釋放壓力,如妳所說,悲與喜就在一念之間。

(抽空來看看我說笑話吧!)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煙雲(kk512438) 於 2012-09-24 16:07 回覆:
感謝莫莉前輩來看我唷 ! 是的 , 如您所說, 忙碌吞嗜了我的休閒 ! 恩恩 ! 我會適時是放壓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