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影
2014/05/01 20:18:06瀏覽1276|回應6|推薦79

間斷的日子再重逢已略顯生澀,再舞動舞姿有些不自在,思路怯怯的,以前的記憶說它轉世去了!是嗎? 循心中一抹痕跡卻朦朦朧朧,閃過的進行式是曾幾何時的紋絡!問夢?夢說沉睡的記憶還沒甦醒!

日落、月昇、幕黑了、天亮了,分秒針沒亂了序,四季穿著也沒改變,歲輪多了幾輪皺紋得查前一個腳步所留下印記,最明白的只有那長了草的日誌!乾枯的字跡與陳舊的留守日!再還有隱約的旋律!隨轉身或隨左半影、或隨右半影,搖曳前後腳步續舞不自主韻律,即便是自己給自己一個陶醉的時空追影!向曾經探問,欲追朔盈缺點滴,可那瞬間已流逝!於是呢? 化作無蹤也罷、永恆也罷!而此時一瞬也正仿效轉瞬即逝的剎那,存在不存在中閃爍,只有精神、心靈依然存在。

似乎,似乎曾經夕陽餘暉下漫步黃昏踏影,不在意暗幕昇揚亦月光低頭沉思,星子點綴雲河,擁抱流星轉印夜布,貼滿穹河流空,在尚未翻白夜央,將夜寐染秘於天際掛一襲昏黃,採幾朵雲花托襯,讓飛思無限傾瀉,但欲留還走。又曾以驕陽為帽頂一片空藍,也隨雨絲潑灑一幅浪漫唯美作畫,也隨豪巨雷閃奔馳跳躍,更踏七彩霓裳翩舞雨後一隅,日以繼夜、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向前駛進。

歲月,風雲蔓延的一只身軀,微塵押著韻層疊時光頌讀人生,遠眺遙遙彼岸無疆,忽隱忽現攀上穹河,一切動靜軌跡皆隨飄灑記憶深葬的骨灰而去,若說沉落的風即是歸土、那我的滴語將隨之沉默;若說沉寂的風即將遠行、那我的沉思也將隨之風化,如過往雲煙,然而停留不是歸歌、流走亦有回首,如若輪迴,但可反覆回思。

生命旅客穿越人生旅程,跋涉風塵悲歡、嚐盡無常聚離,終究行徑也必畫下句點,一撇過客匆匆時光,是光陰匍匐歲月而行一本手摘攥記,記錄行遇時候來去閱緣、記錄捨與不捨、記錄無情歲月下的有情史、記錄訴不清過程還有得到也有失去!

似曾相識一段、是即若離,但問心中那願!那思!懷想之意無法抹滅走過痕跡,當下是真實、是走過的感觸,是一個今天寄託明天、明天託負未來的曾經擁有。只是萬象勢必隨光陰潮流移動,沒有任何狀態保持不變,時間無法再走回頭之路,變動勢在必行的穿越時空與人事物,林林種種只是擦身而過際遇,無用追究強求該走的一切。

此刻既然是漫步遐思,不免對過去戀眷也不免寄望未來,最珍貴是每一個握於手的現在都是由衷真情流露的表現!

流蘇默舞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k512438&aid=12969924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1 19:56

星空夜影 難追回

回首 夢中 追影時

影夢在自身

美麗文字 讀取曼妙

感謝分享 祝福佳節 愉快平安

煙雲(kk512438) 於 2014-06-02 22:11 回覆:
感謝冠慧前輩駐影 ~

有夢最美
昨日 明日
已逝 未及
來時路與未知數
留影與追影
全由己身創造填充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影
2014/05/31 11:11

.

日復一日  年復一年 

走過多少寒暑  瑬金歲月

年輪藏著智慧的影子 

不變的是  純淨的初心  中心的第一身輪

煙雲(kk512438) 於 2014-06-01 15:58 回覆:
感謝Path Walker 前輩再次指導流蘇默舞 ~

隨之

心中一抹
無分塵飛塵落
無別日出月起
無時差論變化轉瞬
春夏秋冬 也是
暖暑涼寒 也是
一切 如是
隨靜且靜 隨緣且緣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出當下的自在時空 如影隨行
2014/05/23 18:11

煙雲(kk512438) 於 2014-05-30 18:16 回覆:
感謝Path Walker 前輩駐足留跡 ~


淡看浮生如雲
任它塵來揚往
皆是遊夢世間
就乘一縷輕煙
聚散隨緣起落
悠然天地蒼海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9 13:26
好深動深邃ㄉ文章  讀完心有所感微笑
煙雲(kk512438) 於 2014-05-20 23:22 回覆:
謝謝惜兒前輩駐筆~


敬一杯飲下的沉香

關於那一年故事

似乎才擦身掠過

而今已是陳倉舊憶

欲問座落的光陰

光陰總在一瞬間

匆匆揚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6 16:02
夕暉暮靄
星子月光
追逐的那個影子
其實一直在自己身上
煙雲(kk512438) 於 2014-05-14 22:31 回覆:
感謝多硯坊前輩指導~


是啊!影子
我踩著妳的影痕
妳,妳卻忘了妳
夕陽見著了
月光見著了
星子也見著了
我沒辦法睜眼說瞎話
而妳還在尋什麼!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02 11:15

好久不見默舞了,散文仍如此精煉~

有空也去城市走走,雖然突然覺得我詩已不靈光發文很少。

煙雲(kk512438) 於 2014-05-02 20:08 回覆:
莫莉﹝忘川﹞ 前輩安安~

真的好久不見了!我很久沒碰字了,好險字還認得我,筆教我再度學習寫字,讓僵硬的思維再度流下一點寫液潤潤我荒廢的字田 !嗯,是的,也好久沒回城了!一個工作已告一個段落結束,剩一個工作,有空檔我會再回城市學習,尼的詩與散文都有妳特有的風格,書寫精神是不滅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