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告白] 我其實不知道怎麼愛自己!
2009/04/05 01:41:24瀏覽993|回應2|推薦5


奇異果要來告白,其實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愛自已。跟奇異果很熟很熟的朋友會發現,每次和我說話時,我都會不小心正中對方的要害,可能會傷害了對方。我感到很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因為奇異果也都用同樣嚴格的眼光在看自己,對於自己與夥伴的期許,反而造成了很大的壓迫感!



人與人之間應該彼此包容與體諒,而每個人也應該接納自己的缺點與不足。偏偏我就是做不到,我沒辦法接受自己不夠好,這為我造成了很多的擔憂與壓力,也讓我很容易受傷。所以每當我受到一點點的刺激,打擊了自信之後,就會因為覺得自己不夠好而躲起來,不想面對其他人,而且很可笑的是,刺激的來源大多來自於我對自己的否定...。


蘇格拉底說過,對自己有期許是很好,可是不能心急,我想我就是心太急,過分的完美主義,因此產生了過多的情緒。心不能太急,也不能太散漫,但在這兩者之間,我還不知道要怎麼拿捏。我現在了解到,如果我不能留一些空間給自己,就沒辦法留一些空間給別人;如果我不能多愛自己一點,就沒辦法真正的去愛一個人,對於自己是否完美的這個執著,把我的心完全限制在自己身上了!


所以奇異果要努力的去學習,如何去包容自己的不完美,如何接納自己、愛自己,並放下一切的形象包袱,just be who I am。奇異果的智慧還不夠,也要麻煩各位朋友們給我寶貴的建議。謝謝囉...說出來之後感覺好多了!




圖片來源:
kunthy.wordpress.com/.../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7381&aid=2817566

 回應文章

鐘大獎
於我心有戚戚焉
2011/07/18 17:21
Dear奇異果,
這是我第一次在陌生人部落格上留言,你的話讓我心有戚戚焉,覺得你很勇敢,一起加油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不需要完美才值得被愛 , 包括自己
2009/12/15 13:31
每個人都是不完美當中的完美
不完美一定有其意義,想想看從中要告訴自己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