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敗犬女王~風信子的意義
2009/03/12 17:32:26瀏覽2908|回應0|推薦1

         敗犬女王真的不錯看,雖然有時候爆笑,有時候劇情很扯,但內容其實蠻有寓意的。我比較有感覺得是盧卡斯的風信子,這是前女友韓向芸送他的禮物,跟他說當風信子第二次開花時,就能了解她的意思,而盧卡斯費再多心力都沒辦法讓風信子再度開花。


       最後這個答案被女王單無雙給找到了,原來要讓風信子再度開花,必須狠心的將已枯謝的花朵剪掉!留著己走的花,讓這株植物耗費過多的能量,無法再次開出新花,唯有讓過去的離開,新的才會再次出現。這個道理,透過這株植物,讓我們人類有所領悟。

 

         自己想想,我是不是也常常把已枯的花朵留下?自己以前做了什麼、擁有了什麼、受到了什麼傷害,總是放不下,時時拿起來回味,卻不知道它們才是綁住自己的鎖鍊,浪費太多精神在緬懷過往,而提不起勁來迎向現在、追求未來。過去的事已經發生了,來不及去改變,但是我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全新的。專注在現在,放下對過去的懊悔、過去失敗的恐懼,才會是真正自由快樂的人。

 

          所以我決定拿起剪刀,喀嚓,把過去的花剪掉,鮮豔茂盛的全新花朵,即將綻放!!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wi7381&aid=2737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