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兒甜甜與我
2006/03/10 19:30:22瀏覽280|回應0|推薦6

甜甜是一隻和我們家一起生活七年多的小狗
2000
9月中旬
我們不忍甜甜受心臟病所苦
便強忍悲痛
讓甜甜接受安樂死


我一直耿耿於懷
甜甜走的時候
我人在台北
不在牠身邊
......

準備北上唸書的那一天

我跟甜甜說:
甜甜要乖乖喔

姐下禮拜週末回來看你


狗兒與人交通的能力令人驚異
牠彷彿知道我要出遠門
平常午睡時間不會到樓上找我的牠
那天竟不顧身體的孱弱
執意爬了幾層樓梯
還好媽媽發現得快
不然以牠那時的身體狀況
恐怕禁不住從二樓爬到四樓的距離

終究甜甜已虛弱到無法再等我一個禮拜
牠在我北上的第二天離開了
我常在想
由於我們的不忍面對
在醫生替牠安樂死之前
把牠獨自留在動物醫院
是不是件好事?

如果可以重來

我希望我可以勇敢些, 堅強些
抱著甜甜
給甜甜最後的溫暖

讓牠在我們懷裡安安心心地離去

兩個妹妹都告訴甜甜:
下輩子要來做姊姊的孩子喔
!

我當然也希望甜甜可以換化不同的面貌

與我們再度相聚
但我更期待有天堂
在天堂
甜甜不再受病痛之苦

活蹦亂跳的
開開心心的


謹以此文傳達我對甜甜無盡的思念:
甜甜,因為你

在學術研究的領域裡

姐選擇了生態
選擇了動物關懷

因為你
姐希望為你的同伴做點事情

我知道雖然我看不見你
但你就像個守護神
守護在我們身邊
對嗎

有你的守護
姐會更努力前行

去天堂找你前
我會留下貢獻

水瓶面面的話:你也有一段和動物的故事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ttylee0203&aid=200332